福州新闻网
  
  
  

讲好让青少年听得懂的“中国故事”

2016-02-23 11:04:21  来源:未来网
  

  好的舆论是无形的暖风,拂面而来,不只动一缕青丝,更沁人心脾,早已把正能量植入进了人心。实际上,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好的舆论就是有春风化雨的功效,就是能够激发人民的向上向善之情,就是能够团结广大人民的爱国阵线,就是能够提高人民对党和国家的认可度以及支持度,就是能够给人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给人提醒,振奋精神,指引前路,指明方向,就是能够让人民在困惑的时候又见“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看到光明前途。

  好的舆论导向能够推动社会良好风气的成型和传播,我们要从全党和全国的工作全局出发,牢牢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这是一个不断前进的时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社会需要一种积极的主流,我们的人民需要振奋人心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更是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要从全党和全国的大局出发,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纵使遭遇满地荆棘,我们的青少年依然会从挫折中走向成长,我们的青少年依然会从失败中走向成功,我们的青少年将用思想的火花点亮精彩的时代之光。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与时俱进,要深深同广大青年、青少年的精神形成共鸣,引领思想意识,带领他们披荆斩棘。对此,新闻媒体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针对受众人群的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针对传播渠道方式的多样选择,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的话语权重,扩大社会影响效果。我们的新闻媒体要争当青年的好导师、好朋友、好知己,讲好中国故事。

  随着形势发展,新闻媒体要有创新意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新闻媒体及其主管单位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要打破陈旧的观念,摆脱常规认识的“束缚”,积极主动的融入创新的意识,加快工作改革的步伐,紧跟时代的潮流。

  这是一个跨越前行的时代,中国梦呼唤亿万人民内心深处的期盼与希望。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文化冲突与价值碰撞日趋复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日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正能量的新闻舆论是社会和谐的助推器,新闻媒体要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时代在召唤,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同人民的生活、历史的文化、社会的脉络相结合,正面宣传要与舆论监督相统一,新闻媒体要真正讲好中国的故事。尤其在特殊的重要时期,新闻媒体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周成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