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

2016-02-19 16: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表彰家乐福中国总裁唐嘉年先生对中法经济、中法文化交流所做出之卓越贡献,唐嘉年先生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荣誉。

  2016年1月29日傍晚,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受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柯瑞宇先生之邀请,家乐福中国管理层一行出席CEO唐嘉年先生的授勋仪式。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为唐嘉年先生授勋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

  中国商业联合会张志刚会长、CCFA郭戈平会长出席唐嘉年先生授勋仪式

  以下为唐嘉年先生现场致辞(节选):

  “今天晚上在场有许多我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同事。我想在此感谢他们的支持。感谢你们对于现在正在进行中的家乐福中国改革的积极投入。如果说现在的经济环境对于零售业来说非常糟糕,我想在此引用中国唐朝诗人王维的一首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首诗是说,当我们感到完全绝望的时候,我们还是能找到新的机遇的。

  我想现在说说中国。尽管现在是一个非常时期,我认为能在中国领导一个企业是幸运的,是一个机遇。这是一个很好的发现及学习不同的思考和行为的方式。我学习了中文。这在一开始对我来说是一项智力挑战。今天我很高兴能用中文来和大家交流,能够尝试去了解一些中国人的想法和中国文化的微妙之处。

  对我来说,我毫无疑问地有些单纯地相信,接下来的每一天生活都会是美好的,而明天会更加美好。同时我想引用AntoinedeSaint-Exupery在“人类的土地”中的话“当他在沙漠里坠机以后,他边走边尝试自救,也考虑到死亡”拥有现在的事业我感到很幸运。我没有一丝遗憾。我尝试过,我也输过。这会是我事业中的一个个小插曲。但是不管怎样,我依然闻到了海洋的气息。”

  关于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Légiond'honneur)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骑士团勋章(Chivalricorder),1802年由皇帝拿破仑设立以取代旧封建王朝的封爵制度,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是法兰西军事和平民荣誉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勋章之一。荣誉军团是一个荣誉组织,把曾为法兰西共和国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军人和平民都囊括在其中;而荣誉军团勋章,就是其成员光荣和名誉的标志。勋章于每年的1月(元旦)、4月(复活节)和7月(法国国庆节)进行评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