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含弓将举办“我和我的朋友们”系列音乐分享会

2016-02-18 11:38: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含弓将举办“我和我的朋友们”系列音乐分享会

  图片张含弓与参加音乐会的演员一同排练后合影。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青年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含弓,今年将在榕举办6~8场“我和我的朋友们”系列音乐分享会。首场分享会“风雅情怀——吴丽娜独唱音乐会”,23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张含弓,创作过《闽都乐记》《童年的阳光》等原创音乐作品集,他创作的《中国福娃》《酒量》《走月亮》《青铜爱情》等歌曲获得全国和省级作品大赛金银奖,先后受邀为福建行政学院、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福州市委党校等企事业单位开设公益音乐讲座近百场,现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副教授、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艺术总监。

  据张含弓介绍,举办“我和我的朋友们”系列音乐分享会,是想以音乐为媒介,寻找在各领域有成就的艺术家,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将他们的艺术成果进行深度整合,打造奇妙的艺术盛宴。截至昨天,“我和我的朋友们”系列音乐分享会,已有21位省内外艺术家报名参与。张含弓计划在今年先举办6~8场音乐分享会。

  23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率先举办的“风雅情怀——吴丽娜独唱音乐会”,主角吴丽娜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艺术指导。吴丽娜先后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孟玲教授,现就职于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她先后与省内外几十位作曲家合作,演绎过原创声乐作品近200首,圈内人用“音色亮丽,音域宽广,委婉自如,风格多变相宜”来形容她的演唱风格。吴丽娜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同一首歌”及省内大型晚会等演出,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

  据记者了解,“风雅情怀——吴丽娜独唱音乐会”包括四个部分,开场是根据唐朝诗人王维的词创作的《阳关三叠》、根据李商隐的诗创作的《别亦难》、著名音乐家赵季平的作品《知己红颜》和时下热门的《卷珠帘》,这些歌曲都有浓郁的古典曲风。一段琵琶独奏《新十面埋伏》后,吴丽娜将带来《茉莉花》《绣荷包》等传统民歌。《木兰从军》《梨花颂》《桃花红杏花白》等新民歌将把音乐会引入另一种氛围。

  音乐会的压轴是张含弓创作的两首歌曲《走月亮》《江湖叠》。除了钢琴伴奏外,本场音乐会加入了新笛、洞箫、古筝、梆笛等乐器,还邀请滨江青年合唱团和福建水之声合唱团加盟。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