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凸显发展主旋律 福州新区建设受关注

2016-02-18 00:1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6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本网记者梳理发现,代表们紧扣“十三五”蓝图和福州实际情况,围绕发展主旋律,福州新区、民生保障、城市管理、民营经济等热词频频出现,成为最受代表关注的领域。

  关键词:福州新区

  陈春光代表建议,福州新区建设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学习借鉴中关村的发展经验,通过顶层设计更好地推动园区创新发展。“从福清来说,要坚持在做强园区经济、做大产业方面走前头,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注意补足第三产业相对薄弱的短板。”

  福州新区龙头引领地位初步显现,处于内陆山区的闽清、永泰同样有所期待。刘久兴代表就提出建议,扩大新区优惠政策的发散力,支持山区县重点工业园区和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加大山区县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给予山区县更多的生态补偿,扶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产业大布局中帮助山区县培育新兴产业。

  陈吕南代表建议,新区规划要有大胸怀、大手笔,具有前瞻性,建设要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要统筹好借鉴外地经验与凸显福州特色的关系,保留好福州的“虾油味”;要统筹好地下管网和地上建设的关系,让城市基础设施更完善;要统筹好产业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要统筹好新区建设与老城区改造提升的关系,留住老福州的“乡愁”。

  关键词:民营经济

  傅天龙代表建议,在自贸区福州片区内创建福州茉莉花互联网交易平台;依托资源优势,广泛发展福州旅游大促销活动,把福州打造成旅游强市;发展特色农业以助力精准扶贫。

  林国镜代表建议,要积极争取将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纳入自贸区福州片区和福州新区扩区目标范围,以更好推动我市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

  “福州面临的‘四区叠加’政策前所未有,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感到前景光明。”王基财从事的是鞋业制造,虽然经济大环境并不理想,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企业帮扶的举措还是让他吃了定心丸。“我希望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降低水费、电费等相关成本,鼓励企业技改,降低成本,化解过剩产能,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