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决定(草案)》提请审议

2016-02-17 07:18: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将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首日,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大会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决定(草案)》,号召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设立福州新区,是国家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事关全局、关系长远、任务艰巨。今年是福州新区建设年。此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提请代表大会就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作出决定,意义重大。

  《决定(草案)》要求,市、县(市)区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提供法治保障。

  《决定(草案)》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决定(草案)》提出,各级司法机关要坚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努力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为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决定(草案)》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福州新区发展战略,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凝聚共建新区、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创业豪情,进一步掀起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热潮。

  《决定(草案)》号召,全市人民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福州新区建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