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春晚:张卫健变装贾乃亮巡山 六小龄童扮猴王

2016-02-09 15:02:10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春晚:张卫健变装贾乃亮巡山 六小龄童扮猴王

  搜狐娱乐讯 《2016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8日大年初一,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青年频道同步播出。这场三小时的晚会,为观众在大年初一奉上了一道有声有色、有笑声有感动的视听盛宴。该晚会围绕“家家好,国家好”的主题展开创作,节目设计中饱含家庭元素,风格上更加温暖更加接地气,晚会现场营造出喜庆、热烈而又亲切的家庭氛围,强调每一个家庭的小幸福才聚成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大幸福。观众通过微博、微信、论坛、贴吧等途径对这场晚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普遍认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势恢弘,晚会结构有设计、有创意、有内涵、有温度,文化气息浓郁,节日气氛热烈。这场匠心独运的晚会,饱含深情、充满正能量及大情怀,在大年初一多家卫视竞争角力的情况下,春晚作为北京台猴年首秀绽放出独特光彩。

  2016年北京台春晚不仅获得了良好口碑,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执行和贯彻——努力创新,打造精品,从生活中找灵感,追求艺术的真善美。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普通观众和网民虽然只是看客,但由于看了多年春晚,评价起来也是头头是道。观众说,北京台春晚有别于其他春晚,一看就有浓浓的北京味儿,浓浓的亲情,浓浓的家国情怀。

  一、有笑有泪凝聚欢乐与感动

  一台晚会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是观众是否乐于接受,北京台春晚充分调动观众的收视热情,观赏性强。整台晚会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感动不断,既不失轻松活泼,又有情感的有机注入,笑声中有感动,感动中有笑声。节目中的各种始料不及,时时给观众带来惊喜。

  “影帝”吴镇宇给观众们带来很大惊喜,普通话“很不流畅”的他跟相声演员李菁合作相声《吴李取闹》,内容上完全延续北方相声的创作风格,吴镇宇一身绿底大花长袍,红色运动鞋,与李菁一身红底大花西装大胆搭配,这组时尚、大胆的造型也的确在第一时间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台主持人悦悦和相声演员高晓攀也合作了一个小品《倒叙爱情》,上演了一出爆笑又充满甜蜜的“青春爱情”。歌唱家王洁实跟何云伟、王玥波、应宁合作表演相声《告猴儿》,创造出不少流行金句。“嘻哈五虎将”表演的极具现实性的《相亲公园》,引发了大批“剩男剩女”父母的共鸣。不苟言笑、蔫头蔫脑、絮絮叨叨,这是脱口秀演员方清平独特的表演风格,今年的北京台春晚上,方清平继续带来“冷面”风格,几乎一分钟一个包袱,脱口秀《我的理想》引发无数北京人情感共鸣。白凯南同样是北京台春晚的常客,他这一次的表演则是一个升级版的“脱口秀”,既有变装、又有歌舞,甚至TFBOYS的《左手右手》也被他全新演绎,各种年轻时尚的潮元素不一而足。

  历来在语言类节目上占有优势的北京台春晚,猴年再出奇招,在以往的春晚中,广告时段客观成了广大观众“中场休息”的时段,这一习惯在本次春晚得以彻底颠覆,成为新的收看热点。春晚广告上演真人秀,由喜剧演员重新编排演绎,这样的做法既提高了广告的可视性,又提高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丰富性。

  今年北京台春晚延续了几年来该台春晚中的情感线索——和你的亲人在一起。2016年的春晚舞台上,很多表演嘉宾都是一家人一起上春晚。三位“萌爷”杨洪基、李光羲、刘秉义在演唱《摇篮曲》的时候,三位老人的孙女与他们同台演唱,这样的天伦之乐、温暖亲情,让观众无不感动。付笛声、任静夫妇也带上儿子付豪一起演唱了两个人的经典歌曲《知心爱人》,同时大屏幕上配合播放出一家人在二十年里的合影:从一对夫妻到三口之家,付豪从襁褓中的婴儿到翩翩少年,岁月的变迁中,爱让一个家庭变得如此丰富和动人。

  两位百岁老人的相聚成为本场晚会最强催泪弹:一个是来自新疆的百岁老奶奶,一个是家住北京的喜欢导演家庭春晚的百岁爷爷。106岁的新疆奶奶有两个愿望:一个是看天安门,一个是上春晚。当她走上舞台翩翩起舞,许多观众都热泪盈眶。两位历经一个世纪风雨的老人,一次跨越数千公里的相聚,北京台春晚在那一刻凝聚了无数人的感动。在这个环节中,还有一个可爱的维吾尔族女孩也赢得了观众的注意: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如克亚木曾是辽宁舰上一名光荣的女兵,她的曾祖父是当年骑着毛驴上北京、被毛主席亲切接见的民族团结典范人物库尔班•吐鲁木大叔。一老一少两代人,连接起民族团结的深情厚谊。虽然这段节目让观众们热泪盈眶,由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我们新疆好地方》,却赢得了观众在泪光中的会心一笑。

  六小龄童在北京台春晚的出现让人拍案叫绝。整个春晚,六小龄童向观众展示出自己如何从人一步步变成观众熟悉的那个美猴王孙悟空,这个过程贯穿在晚会里。章家演猴,可以追溯到六小龄童的曾祖父章廷椿,一家四代人、一百年、只为一个美猴王。“从人到猴”,这不仅仅是一次变装的揭秘,更是六小龄童第一次带着观众一起走过自己与祖辈在舞台背后的那条路。北京台春晚的最后,变装完成的美猴王站在舞台中央,满满的都是每个人的童年。不难发现,六小龄童在北京台春晚结尾的亮相,其造型正是当年父亲六龄童的经典形象,而那身行头更是章家的家传之宝,“春节,就是和你的亲人在一起”,这句话是北京台春晚数年来强调的一种情怀,也是北京台春晚对春节的解读。六小龄童在春节以这样的方式跟父亲再次相聚,向祖辈致以深深敬意,并且在春晚的结尾,变装完成之后给全国观众送去了祝福。这一次,不是电视剧《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的声音,而是章金莱自己的声音,这是章金莱代表章家四代人,用他们的执着和忠诚,向所有观众拜年。在这一刻,猴年变得更暖心、更有人情味。

  北京台春晚近年来在情感点上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独有的艺术风格。正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鸿教授所评价的:情感点设计得巧妙,注重情感共鸣,无论是怀旧环节,还是情感环节,每每都能触碰到大家内心最柔软的深处,让观众感到温情与感动,产生共鸣,而且这种表达又是正面的、喜气的,一点不悲情,符合中国人过年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