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浪屿昨日迎客超五万 单日客流逼近最高承载量

2016-02-09 11:29:35  来源:厦门网
  

鼓浪屿昨日迎客超五万 单日客流逼近最高承载量

  鼓浪屿游客轻松游玩。(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晓波)昨日大年初一,记者从轮渡公司了解到,截至傍晚6点30分,鼓浪屿共迎客5.1万人次,其中游客3.9万人次,市民1.2万人次。这个数字距离鼓浪屿单日最高承载量“6.5万”已经很近,可以预见,随着接下来几天真正的客流高峰降临,鼓浪屿单日客流将再度逼近6.5万人次。

  不过,客流虽盛,但岛上秩序井然,熙攘而不拥挤、热闹却不嘈杂,不少游客对此表示赞赏。

  游客:人不多路也干净,很舒服

  春节首日的鼓浪屿,熙攘而不拥挤、热闹却不嘈杂。昨日中午,记者一路沿着延平路、福州路、龙头路走下来,游客三三两两,道路很宽敞,航线调整以前岛上长假常见的“挤爆”景象并不存在,即便是人流最集中的街心公园区域也不杂乱,游客坐在树荫下的凳子上安心休憩。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琴岛明显比以往长假“清静”几分——得益于去年10月8日开始推广的“控噪令”,旅行团已经形成新的习惯,解说时自觉摒弃以往的小喇叭,转用起依靠蓝牙连接的无噪音团队导游机。

  刚刚在福建路领略万国建筑的广西游客林淼不住称赞,“人不多,路也干净,在岛上慢慢散步,晒晒太阳,看看老建筑,听听解说词里的老故事,真的很舒服。”

  市民:上鼓浪屿拜年“久违”了

  昨日毕竟只是大年初一,真正的游客高峰还没来,反倒是上岛市民“反常”地多了起来。从上午开始,担负着市民航线的轮渡码头就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即便到了11点之后,每艘发往岛上的市民线航班都依旧满满当当。

  携家带口的市民刘琦告诉记者,鼓浪屿上住着好几位长辈,之前几年因为鼓浪屿“拥堵”、“杂乱”的印象,春节期间都避开鼓浪屿,“但是最近鼓浪屿的好评越来越多,所以今年春节我就带着妻女给岛上长辈拜年来了,也顺便看看久违的琴岛美景。”

  工作人员:力保春节平稳度过

  优良的环境和秩序,背后离不开众人的努力。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轮渡员工们几乎全员上岗,从票务到站务,从渡轮运输到后勤保障,大家都以十二分的精力投入工作,力保春节平稳度过。

  岛上各执法人员也全无放松。记者昨日行走岛上,随时可见民警、边防、城管、旅游质监、烟草稽查等执法人员的身影,还有岛上部队的战士们也一同参与协助维序。

  还有不少志愿者放弃了休假,参与假期维序。轮渡码头、东渡码头,都出现了旅游资讯志愿服务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热情地为游客解答困惑。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