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设计者:展示民俗文化(图)

2016-02-07 09:50:35  来源:北京晨报
  

美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设计者:展示民俗文化(图)

美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设计者:展示民俗文化(图)

  美国2016年中国农历猴年生肖纪念邮票首发式5日在纽约圣约翰大学举行,人们在现场排起了长龙购买邮票和首日封。

  这枚猴票以镶着金边的紫色为背景,中间是盛开的牡丹花,左侧配有金猴剪纸和中文“猴”字,靓丽的图案和色彩吸引了各种肤色的民众。设计该套纪念邮票的纽约华裔艺术家麦锦鸿说,今年选择牡丹花,是因为在中国牡丹象征着财富和兴旺,“我希望我设计的邮票图案能够展示春节民俗文化,让美国人了解春节并非只是与动物有关”。

  美国邮政总局东北区营运副总裁理查德·乌卢斯基致辞说,“对于纽约和世界各地无数人而言,(中国)农历新年是最流行和最令人兴奋的节日。”他说,美国发行邮票庆祝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已有120多年的历史。

  美国发行的中国生肖邮票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纪念邮票之一。美国邮政总局在其网站首页最醒目位置以较大篇幅展示了当日发行的猴年邮票图案和首日封。

  盘点各国猴年邮票

  新加坡

  2016年1月8日,新加坡邮政局为配合猴年的到来推出了猴年邮票。这套邮票是自2008年开始推出的12生肖邮票系列中的第9套。

  加拿大

  2016年2月4日,加拿大邮政当地时间2月4日在多伦多举行活动,正式发售猴年邮票国际版。该套邮票由约克大学设计系的伍启荣教授与毕业生许琳娜师徒合作,前后花了大约2年时间完成。

  法国

  2016年2月1日,法国邮政发行猴年纪念邮票,由旅法艺术家李中耀设计,这也是法国邮政总局历时12年,完整发行的一轮生肖邮票中最后一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