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平:中国巨轮在伟大掌舵中行稳致远

——二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

2016-02-05 14:39:44  来源:央视网
  

  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强调,2015年,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都迈上了新台阶。

  这是对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高度概括。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更为引人瞩目,我们党、国家、军队面貌焕然一新,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变化。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从根本上说,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这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强大势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显著改变,党心军心民心更加凝聚。三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调研28次,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深入农村、社区、工厂车间、港口码头;调研时,吃自助餐,吃大盆菜,住临时板房,同村民一起摘柚子,排队点餐,用自己的钱为乡亲购买年货。诚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肺腑之言:“虽然我们面临困难挑战、荆棘丛生,但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民。我和我们的人民心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三年多来,从登甲板、进舱室深入战位了解训练,到上战车、入班排观摩实兵实弹演练,再到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察看执勤设施和内务设置,习近平主席足迹踏遍全军部队。三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出访20次,累计138天,行程近4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飞行近10圈,足迹遍布各大洲。

  三年多来的实践已经证明并将进一步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具有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雄才大略,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理论勇气、卓越才能、驾驭全局能力,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发展航船要抵达全面小康社会的彼岸,既需要中国共产党为这艘巨轮掌好舵,也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起划好桨。”今天,中国这艘巨轮稳步前行,正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掌舵者,在于他有深沉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诚如他所言:“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走向何方?中国到了今天,我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要有这样一种历史感。伫立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有一组浮雕,表现的是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国革命胜利的全景图。我们一方面缅怀先烈,一方面沿着先烈的足迹向前走。我们提出了中国梦,它的最大公约数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最大公约数,形成最大同心圆,中国这艘巨轮一定会不断劈波斩浪、始终行稳致远,实现梦想的浩荡抵达。

  (国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