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3天取缔百家流动摊点和夜排档 改善市容环境

2016-02-02 10:38:46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3天取缔百家流动摊点和夜排档 改善市容环境

  整治后的光明路已不见占道摆摊。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自去年开始,台江区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突破口,抓党建、管干部、整队伍,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在改善市容环境方面,该区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夜间大排档扰民等问题立行立改,受到群众的好评。

  “环境终于干净了,晚上终于安静了!”近日,家住台江区光明港新村1号楼的谢女士在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回访时说。此前,一提到鳌峰路的大排档,居民便怨声不断。如今,随着3天重拳整治,并留下了一支15人的执法队伍长期“镇守”,鳌峰路恢复了久违的宁静。

  榕江新天地小区与光明港新村小区之间的光明路是夜间大排档的重灾区。曙光社区主任谢剑锋告诉记者,每天17时,榕江新天地小区一侧的餐饮店就陆续在店门前搭起推拉式帐篷,18时,光明港新村小区一侧排满了流动摊点。路边的停车位不复存在,小吃烧烤扎堆,油烟冲天,灯火通明的光明路成了“夜排档”一条街。

  光明路夜排档持续到夜里12点多,噪音吵得老人小孩睡不着觉,油烟熏得临街住户不敢开窗。“有时候,红星苑20楼都能闻到油烟味。”谢剑锋说,遍地垃圾和油水还增加了环卫工的工作压力。

  事实上,光明路上的夜排档只是鳌峰路沿线夜间市容的一个缩影。天色一暗,油烟四起的夜排档与高楼林立的金融商务区格格不入。在海峡金融商务区高速发展的新常态下,市民群众整治鳌峰路市容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1月份,台江区下决心重拳整治鳌峰路沿线2公里的市容环境。

  1月13日至15日晚,台江区市容局联合鳌峰街道城管中队,来到鳌峰路对店外店和流动摊点进行突击检查和取缔。16日起,由2名鳌峰街道城管中队正式队员和13名外聘协管人员组成的长效管理队伍,正式值守鳌峰路。“队员们每天晚上6点到12点在沿线流动执法,基本杜绝了夜排档现象。”鳌峰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郭钦华说,此次整治涉及上百家夜排档和流动摊点,执法能如此顺利得益于前期连续5天的口头和书面宣传。“商家们心中有数,大部分都主动配合,收起了帐篷。”

  据了解,下一步,台江区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实干作风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打牢基础,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效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