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创业4次方见曙光 销售创意抱枕打“翻身仗”

2016-02-02 10:24:53  来源:福州日报
  

小伙创业4次方见曙光 销售创意抱枕打“翻身仗”

  张守清展示他设计的创意抱枕。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文/摄 通讯员 林冰)“我从大学时就摸索着创业,最困难时不仅负债累累,连办公电脑也被抱走,如今,有了多方扶持和积攒的经验,一切都在好起来。”近日,在位于金山的山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的会客厅,“虫游记”店主张守清如此说道。

  2015年,“创客”成为年度热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呼喊下,不少年轻创业者将眼光瞄准“电商”这块热土,连江小伙张守清就是其中一员。

  有坎坷 四次创业方见曙光

  大学毕业7年,张守清已创业4次,换过21份工作。“如果我是老板,一定不会聘用自己,因为我打工是为了学技术。”张守清坦言。

  初次创业,张守清就选择了“高难度”的广告业,徒有一腔热血的他,没多久就赔进去5万多元。2010年,张守清又与他人合伙,开发网页游戏,一度受到大公司青睐,但最终由于受到排挤,仅以几千元低价转让。2014年,他的服装店开张,两个月后也关门歇业。

  冷静下来,张守清分析了自己的资源和实力,决定从小处着手,在淘宝上做起了创意抱枕销售生意。这是场漂亮的“翻身仗”,让他半年之内就盈利10万余元。

  有保障 多方托举“创业空间”

  “光靠自身蛮干不行,这次创业,我很关注政策导向并多方收集资源,最终在各种扶持和帮助下,生存了下来。”张守清说。

  张守清现今的办公地——山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正是一个新近打造的青年创意和创业交流集散地。孵化中心设置有创客办公空间、台湾青年创意体验馆、海峡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中心、创客青年公寓等空间,力求为线上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心免去了我一年的租金,还为我们提供了部分办公设施。”张守清指了指隔壁的3D打印公司说,和这么多创业者一起工作,充满了动力。

  此外,张守清还争取到了5万元的团省委青年创业基金,并得到台湾创业导师的指点。“导师为我们的项目梳理思路、给出建议、搭建人脉,对我的帮助很大。”张守清说。

  有眼光 与时俱进谋求转型

  “我们除了承接大批量的企业订单,一开始就逐渐介入互联网粉丝经济。”张守清说,他在网上常常关注一个漫画家,漫画家有3万多个粉丝,经过接触,漫画家同意转让漫画版权,用于抱枕图案制作。依照同样的模式,张守清还与海峡熊猫研究会达成协议,获得了熊猫“欧巴斯”的版权。

  “经营粉丝经济就是把自己隐藏起来,研究互联网规则,学习制作‘爆款’,炒热产品。”张守清边操作鼠标边对记者说,大数据时代,每一个电商都能通过插件看到所有商品的交易数据,作为刚起步的小商户,他要研究大商户的薄弱点,让自己的产品在“夹缝”中生根发芽。

  已有一番创业心得的张守清准备在今年实现进一步转型——推出原创作品。“我们聘请了两位插画师,对市场上刚需大的产品进行引人眼球的包装创作。”张守清说,目前就想把每一步走好,先生存,再发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