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青年之声”绽放在春天里

2016-02-01 10:29: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中央对在春节期间开展“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作出统一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青年在春节期间集中放假返乡、人员流动频繁、服务需求突出的时机,充分发挥“青年之声”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平台的知名度,打造共青团工作新品牌。这是团组织转变工作方式、密切联系青年的新举措。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向前去。”朱自清在他的《春》里不仅表达了对季节的抒怀,更有对年轻一代的寄语。春天,青春,两个人世间最美好的词汇,不能仅仅停留在文人骚客的字里行间,更是要抓住“春”的赤子情怀。青年人应该用美丽的色彩、火热的情感共同迸发出2016年最初的那一抹亮色。

  当“青年之声·新春行动”吹响着青春集结号之时,年轻人们已抖擞着精神,舒展着筋骨,化零为整,赶赴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在全团各级“青年之声”平台上,针对返乡青年的答疑解惑不能少了他们的时刻在线;在火车站、机场等场所,“青年之声”线下服务体系将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无缝对接;在帮扶、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奉献活动中,“青年之声”不会吝啬自己的温暖怀抱;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过节风尚的氛围里,“青年之声”更不能旁落自己的价值引领……

  “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与时代同节奏。它是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团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建好用好‘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别样的供给侧改革。“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这些顶层设计者的国家战略,放在“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上同样适用。对青年的优质服务,答疑解惑,温暖人心,直供着普罗大众的情感需求。这种“供给”,不仅拨动人们心弦,更让希望持续在这个社会里温暖穿梭。

  “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为青年们获得了增值的力量。《诫子书》里,诸葛亮给出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人生智慧。青年们的学才和志向,在这个春天来临之前,就已如灌浆的麦穗一般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在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青年志愿者等优质资源的互动整合下,“青年之声·新春行动”有自信为青年开辟出一块“善良的耕种,智慧的收割”田地,使得年轻人不仅能喊出“没有失败”的骄傲,更是可有“奉献要乘早”的自豪。而这,不啻正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人生体验。

  “青年之声·新春行动”让一切美好都有了绽放的可能。时代主题,向上之心,人生理想,看起来很大的愿景,却也能用小小实际行动来让它们一一落地。“青年之声·新春行动”中的线上问答、落地服务、信息推送……那样不是把个体全身心地融入到社会里,哪个人不是在其中宽了格局、大了胸怀、高了眼界?助人亦是自助,乐人同时也乐己。“青年之声·新春行动”无意在社会大环境中建起丰碑,却希望年轻人懂得奉献与感恩。这是美好,亦是财富。

  最是一年春好处。而当“青年之声”绽放在“春天里”之时,那一刻,我们眼前,就不单单是清新的微风,幽香的花草,绿色的枝芽,还有青年奉献的美丽与辉煌。(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