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二五”以来福建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2016-02-01 08:31:20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以来,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大气、生态环境等三项指标均为“优”。其中,12条主要河流水域功能达标率为98.1%,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30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为98.2%。23个城市空气质量均达到或优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9.5%。森林覆盖率达65.95%,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为强化环保顶层设计,我省成立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由省委书记担任组长,省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出台“1+6”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系列配套方案,在全国首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若干意见》;率先建立党政同责,将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升格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由省委书记、省长与九市一区党政“一把手”签订。

  此外,去年我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5万人次,排查企业近3万家次,立案处罚2940件。其中,涉嫌环境犯罪119件,行政拘留392件,按日计罚30件;挂牌督办突出环境问题467个;约谈17个市、县政府和部门领导,对8个县(市、区)实施限批。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