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握历史机遇 提升协作水平 携手共建共享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6-02-01 07:27:3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日前,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商“十三五”区域协作大计,共谋闽东北深度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市委常委、秘书长薛侃,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会议。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在会上发言,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铭玉作了2015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

  杨岳在讲话时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携手推进“十三五”时期闽东北区域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福建新一轮发展的新引擎,一要把握历史机遇,共担时代重任。要自觉站位历史新坐标,置身全国大格局,加速协作、加强统筹、整合资源、抱团打拼,联手打造福建发展新的增长极。二要践行五大理念,提升协作水平。要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区域协作发展各项工作,努力用新思维、新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突出创新发展、增进区域协调、彰显开放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共同推进协作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互惠互利,携手共建共享。要着眼巩固和提升协作成果,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涵,在完善机制中夯实共建基础,在融合发展中放大协作成果,努力让协作共建更全面地覆盖五市一区,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杨益民在发言中指出,闽东北区域协作富有成效、前景广阔。在新起点上,要积极放大中央赋予的优惠政策效应,加快打造区域产业经济的升级版,不断拓展同城化的内涵与领域,持续共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促进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共同发展、连片繁荣,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2015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十三五”闽东北区域合作发展规划》和《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福州联席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