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28个春运“文明驿站” 提供热水药品等

2016-01-28 16: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礼林)路上开车累了有没有休息的好去处?自驾游途中突然发病或者遇到突发状况怎么办?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公路局获悉,春运期间,我市把国道316线闽侯段金福服务区等4个服务区、2个停车区以及国省干线沿线22个公路班站,打造成春运驾车出行的“文明驿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休息场所、热水供应、急救药品等贴心服务,保障春运。

  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已于1月24日开始。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福州市公路局以“亲情服务,温暖春运旅途”为主题,把“情满旅途”贯穿至春运各环节,确保普通公路安全畅通,让广大旅客体验到春运旅途的温暖。

  据福州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我市把国道324线福清段金利达服务区、国道316线闽侯段金福服务区、省道203线长乐段城南服务区、省道202线永泰段青云山服务区、国道104线马江停车区和省道203线永泰段大樟溪停车区等4个服务区、2个停车区以及国省干线沿线22个公路班站,打造成春运驾车出行的“文明驿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休息场所、餐饮服务、热水供应、急救药品、路线咨询、简易维修工具等贴心服务。

  同时,打造“畅行春运”,提供优质的路网服务。如,严控春运期间重大涉路施工许可,影响畅通的路段将于春节期间暂停施工。截至目前,国道324线福清段、省道305线福清段、省道202线闽清段路面改造工程共15.2公里已全部完成,省道201线罗源段及福清段路面改造工程共20.2公里主体工程也已完工,附属工程将力争春节前完工。

  打造“平安春运”,提供完备的应急保障。该局已在国省干线公路隧道、长下坡、团雾多发路段及前方设置警示、提示标志等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救援预案,特别是应对近期肆虐的寒潮,部署永泰、闽清、闽侯、罗源等分局11个高海拨地区的公路站储备除冰用工业盐共49吨,在管养线路上配备应急抢险设备共277台(套)随时待命;春运期间,该局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1月18日至3月1日,将组建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班站、管养路段、在建工地等进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检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