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文化惠民演出:相约京剧、话剧、闽剧和越剧

2016-01-27 10:28:2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已开始考虑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新春假期。往年榕城一些专业艺术院团的演员春节期间会跟市民一起放假,但今年春节,除了赴金门慰问演出的福建省杂技团外,在榕的省属院团从正月初三开始,将相继开展春节文化惠民演出。

  《锁麟囊》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代表作,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在1937年编剧,1940年5月于上海黄金戏院首演,直到今天,该剧还常演不衰。京剧《春草闯堂》根据同名莆仙戏改编,具有浓郁的福建味。福建京剧院春节期间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孙劲梅挂帅,初三和初四晚上,在凤凰剧院分别上演《锁麟囊》和《春草闯堂》这两出经典名剧。

  李伯男的作品如今在国内话剧舞台已成一个名牌。正月初三和初四,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将在白马路的黑匣子小剧场上演李伯男的《剩女郎》;正月初六和初七,将上演李伯男的《嫁给经济适用男》。前者聚焦几位都市白领的情感世界,描摹出“剩男”“剩女”们独特的生活状态,引发观众理解和反思;后者以身高一般、相貌过目即忘的“经济适用男”为主角,讲述他与一位“白领剩女”吵吵闹闹的故事。

  越剧舞台是清一色的美女演员,猴年春节,福建芳华越剧团让徐伟钗、张倩倩等一批90后年轻演员挑大梁,绝对称得上“养眼”。初三和初四晚在芳华剧场上演青春版《五女拜寿》,初五和初六晚在芳华剧院上演青春版《花中君子》,此外,初四和初六下午,芳华剧院还推出年轻演员表演的折子戏专场,届时可欣赏到《十八相送》《斩娥》《宝玉夜祭》《打金砖》《慎思》《祥林嫂》《做文章》《洞房》等越剧经典折子戏。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周虹、陈洪翔主演的闽剧《双蝶扇》和久违的儒林戏,初七和初八晚将在省闽剧艺术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