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魔幻三字经》在福州首发 国学冬令营正式开营

2016-01-25 10:52: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作家宋别离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魔幻三字经》,昨天上午在省少儿图书馆举办新书首发式。同时,由省少儿图书馆、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与金墨子(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魔幻国学”冬令营也在榕正式开营。

  主办方介绍,“魔幻国学”这一概念是由作家宋别离最早提出的。宋别离是山东人,做过报刊记者、杂志主编,已出版长篇小说16部,获得冰心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青春读物奖。他创作的《魔幻三字经》系列作品,成功地将国学经典《三字经》与冒险故事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快乐的阅读中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该系列分为《好吃村的秘密》《森林里的魔音》《花园求救信》《危险的彩虹》和《冰雪暗客》5册图书。目前该书已申报国家“十三五”文化项目,全系列图书春节后将在全国各地书店上架。围绕《魔幻三字经》,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还将逐步开发绘本、动漫、影视、游戏、主题乐园及周边商品等,形成品牌化的文化产业链。

  “在国学中融入魔幻元素,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爱上国学”,这是本次“魔幻国学”冬令营的主题。此次冬令营为公益性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与促进阅读推广。昨天开营仪式上,福州钱塘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国学诵读、原创儿童舞台剧和历史名篇演绎等精彩表演。

  据记者了解,今明两天,作家宋别离、编剧贾东岩、台湾儿童文学作家子鱼和台湾儿童戏剧人薛立宇等人将在省少儿图书馆,通过《左手国学,右手国术》《动漫电影中的魔幻元素》《魔幻三字经里的神奇世界》《跟薛老师说演逗唱》等专题讲座,为参加本届冬令营的孩子们带来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多元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