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猴年市民大联欢在榕演练 近80个节目让编导目不暇接

2016-01-25 10:26:52  来源:福州晚报
  

猴年市民大联欢在榕演练 近80个节目让编导目不暇接

猴年市民大联欢在榕演练 近80个节目让编导目不暇接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今年春节的正月初四和初五下午,福建省歌舞剧院联合本报,将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主办“我爱榕城·市民猴年迎春大联欢”(简称“市民大联欢”)。消息经本报发布后,不少有才艺的团体和个人纷纷报名,上周末有近80个节目进入福建大剧院音乐厅进行彩排演练,让联欢会的编导们觉得目不暇接。

  报名节目近80个参演人数超300人

  虽说是演练,可多数表演者都化了妆、穿上演出服,将演练看成是正常演出。这几天恰巧是榕城今冬最寒冷的日子,看到表演“铁布衫金钟罩”的房文光着膀子上台,不禁让人点赞。要点赞的还有来自闽侯青口的小朋友陈宥锦,他的家人自制了2米高的大道具,用两辆私家车运抵彩排现场。

  去年春节,本报与福建大剧院成功举办了“我爱榕城·市民羊年迎春大联欢”,当时市民报名节目有30个,没想到今年市民报名的节目近80个,参演人数超过300人。这些节目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除了舞蹈、唱歌、器乐、相声、魔术外,还有中国功夫、柔软体操、口技、闽剧、用杯子演奏乐曲、剪纸互动等节目。

  小孩子陶笛集体演奏经典曲目、小朋友集体表演葫芦丝《蓝色的香巴拉》、兄弟演唱《福州名牌歌》、魔术《黑白幻象》、小饼干乐团的《玩具交响曲》、双人舞《九儿》、卓尔四人组合《小样儿》……这些节目虽说不上精致,可由于编排有特色,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演员年龄最大72岁最小才3岁

  这次报名参加“市民大联欢”的演员,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银行退休员工陈宗林,在去年“市民大联欢”中,他是《扇技》中的一位群舞演员,今年他带着萨克斯,独自上台演奏《北京喜讯传边塞》。年龄最小的是少儿歌舞《可爱淘》中那位抱毛绒玩具的小女孩,她今年才3岁,是第一次上舞台。

  《江南风·海派秧歌》《渔家姑娘》《草原夜色美》《说中国》……去年“市民大联欢”10人以上大型舞蹈只有两个,今年来了近十个。其中,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推荐的《时间去哪了》《畲风》《洗衣歌》《风酥雨忆》等舞蹈均是在榕城基层舞台上表演的精品。

  报名的独唱节目有20多个,表演者中既有专业艺术院校的声乐研究生,有获得最新一届“新福州人歌手大奖赛”的金奖、银奖选手,也有长期活跃在各个社区文化活动站和激情广场的群众歌手。这些歌手的演唱大都能让人感受到激情与活力,考虑到福建大剧院舞台的表演空间和节目时长,编导们不得不将其中多数节目忍痛割爱。

  福建省歌舞剧院的专业编导昨日对报名参加“市民大联欢”的节目进行初步筛选,有25个节目入围。由于入围节目太多,有些节目只能初四、初五轮着上。编导还对其中一些节目提出了修改意见。演员们劲头十足,纷纷表示要在春节前夕好好练,争取将最好的节目奉献给广大观众。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