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孔元村引进创新型企业 提升美丽乡村含金量

2016-01-18 09:32:52  来源:福州日报
  

闽侯孔元村引进创新型企业 提升美丽乡村含金量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昨日,记者走进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虽然今年冬天因低温湿冷天气影响,原有的花海景观没能再现,但记者采访得知,村里引进总投资7000万元的两家大型农业和养殖类生态科技企业,提升美丽乡村的经济发展实力。

  村支书危水平带领记者走进一个建在一片山地里的海水养殖珊瑚和热带鱼工厂。记者看到,各种色彩斑斓的海洋珊瑚和热带鱼养殖在工厂化的车间大棚里,就像海洋世界搬进了山里。场地上,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各种养殖设备(如图)。

  危水平告诉记者,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科技含量,村两委四处寻找别人没有的高科技项目。当大家走进省外一家海洋馆,看到色彩缤纷的海洋生物时,大家决定引进这个项目。去年8月,福建珊瑚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孔元村成立,总投资2000万元,生产基地占地30亩,建立现代化智能化海水养殖工厂,采用全球领先的海洋生物链模拟技术,用人工调配出“海水”,通过智能化中心自动控制养殖系统,经过数月繁育、培养、驯化、稳定,使每一个独立的生态海景能形成与海洋相同的生物体过滤体系。今年1月,基地用自产的海水珊瑚和热带鱼产品,在市中心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开设了全市第一家“珊瑚海”体验馆。

  孔元村还引进了一家全国首屈一指的网络销售鲜切花上市公司,主打玫瑰花种植,企业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立大棚种植基地,扭转土地200亩,目前该企业正在建设200平方米的玫瑰种植展示平台。“希望通过科技企业带动转变以往的粗放种植模式,让农村经济向科技化、规模化、创新化方向发展。”危水平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