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平:四个“反腐自信”让党更有力量

2016-01-13 16:26:11  来源:央视网
  

  “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号召全党要增强四个“反腐自信”,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这四个“反腐自信”,既是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势的生动描述,又是对这一态势的深刻把握。继续这一态势,顺应这一大势,是党心所指,更是民心所向。

  回望十八大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强力正风反腐,一大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受到查处,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所指出的:“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

  从目前正风反腐的大气候来看,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在反腐败斗争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形成这样的大气候、好态势相当不易。这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决心坚定、措施有力。从根本上说,坚定了这个自信,我们党就会更有力量。只要上下一心,全党同心,就没有什么阻力能阻挡党前进的脚步,就没有什么因素能削弱党自我净化的决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评价,来源于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源于反腐败斗争带来的强大正能量,来源于反腐败斗争所展示的光明前景。把反腐败斗争的成绩、正能量、光明前景继续下去,把自信保持下去,人民群众就会更加支持拥护党,党的执政根基就会更加稳固。可以说,坚定四个“反腐自信”,人民就会更加信任党,党就会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党的庄严承诺,这个承诺没有休止符,这就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惟有尊崇党章,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致力于净化政治生态;惟有抓住“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全面”这个基础,“严”这个关键,“治”这个要害,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取信于民,以一个敢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屹立于世界政党之林。(国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