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漂流瓶明信片厦大很多同款 写信的或是一男一女

2016-01-13 10:44:17  来源:海西晨报
  

漂流瓶明信片厦大很多同款 写信的或是一男一女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实习生 陈心羽)“那张明信片我见过,是厦大一份手绘地图里的一部分。”在瓶中信扫描件见报后,读者王先生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提供线索。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在厦门校园周边买到了与瓶中信类似的明信片。多位摊贩表示,这种手绘地图,购买者多是外来的游客。

  根据读者王先生提供的线索,昨日记者来到了厦门大学周边,寻找与瓶中信一样的明信片。当记者拿出瓶中信的扫描件图片时,一位小贩就表示,这是厦大手绘地图套装里的一张校歌明信片。从他手中,记者果然找到了与瓶中信一模一样的明信片,这张明信片的正面有校训、校徽等厦大元素,背面则是竖版的校歌。

  在厦大校内的一些书店,记者也找到了同样的手绘地图。“这东西出来2年多了吧。”校园外兜售地图的小贩透露,这是厦大人文学院学生画的,买家多为一些排队等待进入厦大的游客。记者随后在厦大校园周边走访时发现,有不少小贩在售卖这样的手绘地图套装。随后,记者通过包装外的牛皮纸找到了这份手绘地图的制作团队。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手绘地图制作团队成员沙先生。沙先生表示,这份厦门大学手绘地图套装2010年推出,平时主要在校园内的一些书店出售,团队也曾经给学校里的同学送过。“来买的主要还是游客。”沙先生透露。

  【专家说法】

  笔迹测评师:写信的可能是一男一女

  11日,晨报独家从英国《镜报》获得瓶中信的扫描件,有眼尖的读者发现,瓶中信正反两面的字迹似乎并不一样。昨日,记者带着这份扫描件请教了全国著名笔迹心理研究与运用专家金一贵先生。看到这份扫描件,金先生一眼就确定,这份瓶中信的两面确实出自不同人之手,他还猜测,写信的或是一男一女。

  “在厦门机场的告别,尽管……”金一贵表示,这段比较短的文字,最大特点就是笔画变化大,写字之人的形象思维和发散性思维很好,事业成功概率很高。从字体多变的这个特征上来看,这段文字比较有可能是一名男性所写。

  而写满这张明信片正面的文字,金一贵则认为更为死板,虽然看似写字之人有些血气方刚,但是字体又表现得不明显。此外,金一贵认为,这些文字出锋尖锐,性格可能比较凶。

  “字数少的应该是一位较为年长的男性所写,而字数多的则更可能出自女性之手。”金一贵说。此外,对于两个字迹是否是同一时间所写的问题,金一贵表示没有看到信纸,无法下定论。

  【延伸阅读】

  4年前也有漂流瓶漂到英国

  2012年8月29日,英国苏格兰一对母女在海滩上拾得一只漂流瓶。它很可能来自中国,因为内装纸条上写着汉字,表达一对情侣的爱意。当时麦克法兰与4岁的女儿露西在爱丁堡附近波托贝洛海滩寻找废弃物,看到一个半埋在沙中的旧玻璃瓶。

  她们一开始以为瓶子只是被遗弃的垃圾,但麦克法兰随后注意到瓶中装有一张卷着的牛皮纸,纸上写有汉字。母女俩把瓶子带回家,打开瓶口用镊子取出牛皮纸后,发现纸上全是汉字。麦克法兰不懂中文,只能向她在中文学校上课的朋友求助。“听起来像是这对情侣彼此相爱,但因某种原因不能在一起,所以借助这个漂流瓶向世界宣布他们的爱情。”麦克法兰表示。

  如果按农历推算,瓶子主人写下这份宣告书是在当年8月23日,即麦克法兰拾到漂流瓶6天前。这样一来,漂流瓶的来历成为谜团。考虑到这份爱情宣告书的“收件人”是大海,最终麦克法兰把它装回漂流瓶放入大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