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钢材市场步入运营轨道 年交易量将达200万吨

为海西最大钢材贸易集散中心

2016-01-13 07:10:4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作为海西最大的钢材贸易集散中心,截至去年底,长乐钢材市场进出货物总量已达130万吨,总交易量逾100万吨,总交易金额约30亿元,入驻钢贸企业已基本营业,全面步入运营轨道后,年交易量可达200万吨,年交易金额可达50亿~60亿元。

  长乐钢材市场地处长乐市鹤上镇中心区南部,位于鹤上物流园区中心地带,总投资逾5亿元,占地约450亩,是目前海西最大的钢材贸易集散中心,经营建材、板材、管材、型材4大类200多个品种的产品,辐射全国10多个省、市及东南亚地区。

  该钢材市场是福州市政府唯一指定的钢材交易市场,自2014年10月开始招商,全面对接福州南方钢材物流中心、新建钢材市场及竹屿钢材市场的搬迁。便捷的交通运输、专业的物流服务、优惠的税后政策以及日益完善的金融服务,让长乐钢材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目前,首批入驻钢贸企业已有200家。

  福建美盛凯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钢贸企业,去年10月从福州南方钢材物流中心搬迁到长乐钢材市场,目前日销售额已达40万元。

  该公司郑经理介绍,长乐钢材市场距离长乐市鑫通码头、榕通码头、吴钢码头等都只有10公里车程,并配套专业的物流服务,大幅度降低了入驻企业的营运成本,每吨钢材可节省运输成本15~20元。“更吸引商家入驻的是前3年免收租金。”郑经理说,仅此一项,他的企业就可节省资金400万元,此外,长乐市还对入驻企业实行更为优惠的税收政策,降低企业税收负担。

  据了解,为承接福州南方钢材物流中心等钢材市场搬迁,长乐市政府专门设立“长乐市鹤上商贸物流园建设指挥部”,实现搬迁对接、税务、企业注册登记等一条龙窗口服务,给予入驻企业最大程度的便捷。同时积极引导资金雄厚的大型国有银行开展“托盘代理”金融服务,为市场融入更多资金。

  长乐钢材市场项目负责人陈经理介绍,长乐钢材市场处于连接长乐市区与航空港工业区、滨海工业区的中部,区位优越,距长乐市区仅2公里,距福州机场仅15公里,濒临松下深水港与闽江口洋屿港,靠近沈海、福厦、机场等多条高速公路,海陆空通达,交通极其便捷,大大方便了钢材集散。

  “按照规划,我们还将建设电子商务大楼,打造电商平台。”陈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长乐钢材市场正建设一站式钢材采购平台,作为省、市物价部门指定的钢材价格采集点,每周向全省发布钢材参考指导价,该指导价比同类型钢材市场价格每吨下浮30~100元。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长乐钢材市场不仅将提升长乐市现代钢铁物流产业格局,更将为长乐市经济发展和福州市产业格局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