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去年空气质量优、良361天 连续两个月排第一

2016-01-07 09:39:37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建云)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长乐市环保局获悉,据统计,2015年长乐全市空气质量优、良高达361天,天数比达到98.9%,10、11月连续两个月空气质量排福州市辖县(市)区第一。

  长乐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1至11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9.1%。

  为了治理大气面源污染,长乐对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黑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和餐饮业油烟污染、露天焚烧垃圾专项整治,建设城区垃圾处理厂和乡镇(街道)垃圾中转站。

  同时,加强对扬尘污染控制,规范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强化城区和重点部位、区域周边的日常清扫保洁,扩大机扫洒水范围,减少道路粉尘污染。

  为了管控工业大气污染物源头,长乐拆除了全市所有机砖厂,进行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专项治理,推进华能福州电厂实施除尘和低氮燃烧改造,以及吴航不锈钢运行清洁能源替代工程。

  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自2011年以来,长乐累计更新投放绿色环保LNG公交车135辆,并淘汰黄标车。截至去年12月20日,长乐已淘汰营运黄标车91辆。

  此外,长乐共完成造林绿化14.39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50.2%,人均拥有公共绿地面积由2010年的10.16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18.5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