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反映大陆新娘群体的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来榕

2016-01-06 11:33:42  来源:福州晚报
  

反映大陆新娘群体的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来榕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作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国内首部反映大陆新娘群体的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本月11日、12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福建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话剧《台北新娘》,讲述了一个曲折动人的故事:美丽善良的土家姑娘田露与台湾青年林文杰倾心相恋,为追求爱情和梦想,田露不顾家庭反对,飞越海峡远嫁台北。在筹办婚礼之时,因历史隔阂与现实纠结,田露被婆婆赶出了家门……在众多有着相同命运的大陆新娘及亲友的帮助下,田露凭着自己的真诚与顽强打拼,终于融入到台湾社会及家庭,与心爱的人走到了一起。

  《台北新娘》的编剧是湖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文化部优秀专家胡应明,其主要作品有曲剧《刘秀还乡》、京剧《曾侯乙》、评剧《帘卷西风》等获得过国家级大奖的剧目。他创作的歌舞诗剧《家住长江边》(文学创意撰稿)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他还是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开、闭幕式文学总撰稿人。《台北新娘》总导演王向明是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原空政话剧团)国家一级导演,他导演的舞台剧涉及话剧、黄梅戏、京剧、汉剧、川剧、曲剧、音乐剧、儿童剧等30多部,代表作有多次登上国际舞台的话剧《霸王别姬》和黄梅戏《雷雨》。

  《台北新娘》以话剧表演为主,同时融入土家族歌舞,将少数民族舞蹈、山歌、民歌穿插其中。全剧采用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技术,通过各区块的舞台镜头影像轮换,将历史与现实、此地与彼处的爱情、亲情、友情、乡情进行跨越时空的融合和表达,艺术地再现了台海两岸“打断骨头连着筋”和“一家牵两岸,两岸一家亲”的文化共识。

  两个月前,《台北新娘》进京,在全国政协礼堂汇报演出,得到中央领导和中宣部、国台办、文化部等部门的肯定,此次是先后在泉州、杭州、昆山、苏州、上海、厦门等地公益巡演的基础上来榕的。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