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福州争取新区完成固投2000亿 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

2016-01-06 08:04:31  来源:福州日报
  

2016福州争取新区完成固投2000亿 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

  福清捷星显示科技生产线开足马力。记者俞松摄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文 俞松/摄)新年伊始,福州昨日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收官“十二五”,开局“十三五”,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如此关键的年头,福州经济工作该怎么干?记者从会场采集了这些“干货”。

  新区:谋突破 造引擎

  为进一步掀起新区建设热潮,市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新区建设年”,集中全市力量、强力组织推动,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新热潮,争取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以上,确保新区GDP增长速度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

  思路:以新区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省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其中要着力重点突破、着力机制创新、着力要素保障。

  举措亮点:

  突破重点功能区开发,瞄准三江口、闽江口、滨海新城、福清湾、江阴湾五大城市功能组团,开发一片、建成一片、见效一片,尽早树立新区城市形象。

  推进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滨海大通道、东部快速通道二期、轨道交通6号线、道庆洲大桥、江涵大桥、马尾大桥、环南台岛休闲路等重大交通设施以及供水排水、能源保障、生态环卫等建设,增强新区承载能力。

  强化产业支撑,推进产业重新布局调整,打造临空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区、江阴工业集中区等一批重大园区;抓好中铝铝精深加工、中车株机集团新能源等一批项目落地动建,加快推进京东方8.5代面板、聚酰胺一体化、恒申合纤、通用飞机等一批项目建设。

  投资:抓“有效” 稳增长

  紧扣“有效”二字,着力从供给、生产端入手,找准和把握增加供给、扩大需求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投资的有效性提振经济活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思路:以有效投资为关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其中要优化投资结构,狠抓房地产去库存化,推动投资与消费良性互动。

  举措亮点:

  争取启动福厦客运专线铁路、长乐松下港铁路支线等建设;开工建设长福高速、莆炎高速福州段等。

  地铁1号线要实现全线贯通,加快建设地铁2号线,争取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开工建设城区北向第二通道、福马路提升改造、西岭互通铜盘接线工程等项目。

  动工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推进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洋里大型环卫综合设施、鳌峰洲地下垃圾转运站等项目。

  推进市传染病院、市社会福利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成开放海峡图书馆、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