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逛福州白马河公园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1-05 10:28: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月5日讯(记者 石磊磊 陈钟兰 肖春道)昨日,福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在白马河公园的雷锋园开放。风雨亭,是该主题园的主体。“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都被配上了诗歌,呈现在墙上。

  风雨亭的彩绘以儿童画形式为主。昨日下午,记者在风雨亭附近看到,几位年长的游客带着孩子玩耍,并教孩子认识风雨亭彩绘上的文字,精炼的诗歌朗朗上口。

  在公园内散步的苏女士说:“比起死记硬背24个字,通过壁画,更能让人理解。而且这些壁画让公园变得更加活泼,小孩子也可以学习这些少儿画作。”

  去年11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开工。选址在白马河公园,是因为公园内有一个雷锋园。负责公园彩绘的乐艺手绘工作室林先生告诉记者,绝大多数彩绘按照设计图绘制,他用了一周时间,在风雨亭画了几十幅的绘画作品。

  林先生当时还一边绘画,一边和游客互动。林先生说:“在公园彩绘价值观,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少游客还会提意见,比如配‘和谐’的那首诗歌,有一句‘人齐心,泰山移’,不少游客觉得应该是‘人心齐,泰山移’。当游客关注到我的作品,我会觉得很欣慰。”

  据白马河公园方面透露,公园还建起了10块广告牌。从今年开始,公园启动“福州好人榜”,会将最后入选的10位“福州好人”登在广告牌上。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