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福州片区检察室成立 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2016-01-04 08:46:13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检察院派驻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省检察机关首个挂牌成立的自贸试验区检察室。

  据了解,作为检察机关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窗口,派驻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检察室将通过履行办理自贸试验区内刑事案件;查处自贸试验区内职务犯罪;履行相应的法律监督职能;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及金融、航运、商贸等领域犯罪预防工作;为自贸试验区制定有关规章制度提供相关检察意见等职能,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表示,将以设立派驻福州片区检察室为新起点,更加重视检察室的专业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改进和创新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提升素能,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辐射效应和集聚功能,努力形成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有益经验。福州市检察院将积极支持、指导和促进派驻福州片区检察室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协调解决该检察室运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该省检察院还同时批复设立厦门市湖里区检察院派驻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检察室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平潭县)检察院派驻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检察室。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