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票保税展示交易货物通关

2015-12-30 15: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票保税展示交易货物通关

  30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保税展示业务正式开展,首票货物运抵展示交易中心。 张斌 摄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票保税展示交易货物通关

  当天,福州海关副关长谢剑锋(左四)率队赴利嘉国际商业城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与入驻企业主交流,磋商解决保税展示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30日电(记者 张羽)30日,福州保税港区利嘉事业有限公司的一批保税货物,在海关部门的监管下,从福州保税港区顺利出区,运抵位于福州市区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分批上架开始对外销售。这标志着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保税展示业务正式开展。

  据福州海关介绍,目前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信息化系统向海关申请,在提供保证金后,将保税货物在市区经海关认可的销售点进行展示、销售,内销的保税货物可以延后一个月集中申报完税,实现“先销售再缴税”。

  福州保税区海关业务一科副科长占文峰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保税展示交易启动后,企业还未销售的商品就不必先缴税再通关,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在海关监管下,确保了入境商品的真实性。

  为确保该项业务的顺利实施,福州海关特别设计了信息化支撑系统,以便实现高效快捷的监管服务。该系统实现了与企业仓储、销售系统的对接,方便企业实时向海关申请进口保税货物出库销售等海关手续,极大便利了企业运作。

  首批货物的货主、福建侨盟环球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清涛介绍说,首单货物主要是啤酒、母婴用品及食品,从西班牙巴塞罗那港出发,历经2个月航行抵达福清江阴港。未来还计划在自贸区开展保税会展业务,逐步将欧盟国家的优质产品带到福建。

  不仅如此,福州海关还允许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实业有限公司为入驻商户实行总担保,实现了担保的自动核扣、保税货物内销征税后的担保自动返还,大大缓解了入驻销售点商户的资金压力。

  利嘉集团自贸区事业部总经理叶胜表示,通过保税展示交易的模式,消费者的消费成本降低了10%至20%,同时,通过利嘉公司作为总担保,为中小企业主创业提供了平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支撑。

  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利嘉国际商业城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有韩国城、欧洲馆、澳洲馆、美洲馆、日本馆以及台湾馆借助自贸区的东风成功落户,入驻企业已达上千家。交易中心即将于2016年1月9日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