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2月4日150名新福州人乘包机回贵阳 机票免费

2015-12-29 07:21: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我市工会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启动的消息昨日在本报公布后,很多职工关心具体有哪些送温暖活动,时间大致安排在什么时候。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总工会领导。据了解,“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牵头组织开展7场专项活动,其中“情暖返乡路”新福州人免费返乡包机活动安排在2016年2月4日,届时将有150名新福州人乘此包机回贵州老家过年。

  专项活动一:慰问艰苦行业一线困难职工。拟联合省总工会于元旦前后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当天,将有若干支“两节”送温暖志愿者服务车队,前往环卫、交通运输、殡葬、水电煤抢修、公安等艰苦行业一线职工工作场所,开展上门慰问活动。

  专项活动二:工会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拟定于2016年1月1日至31日期间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针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工会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集中发放年货、免费体检卡、免费配眼镜卡,提供农民工欠薪维权服务等。

  专项活动三:各界建设者“小年夜”联欢。拟与省总工会联合,于2016年2月2日(农历十二月廿四)晚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各界建设者“小年夜”联欢活动,组织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联欢,同进年夜饭,共迎新春。

  专项活动四:开通新福州人免费返乡包机。定于2016年2月4日(农历十二月廿六)开通福州至贵阳免费返乡包机,组织约150名各行各业优秀贵州籍“新福州人”和建档困难职工免费乘坐。

  专项活动五:“温馨返乡公路行”新福州人返乡包车活动。本活动将为工业园区内、地处偏远的职工提供质优价廉的客运服务,做到就近、就地上车,以包车的方式将大家从工厂门口送到家乡县城的客运站。

  专项活动六:为优秀新福州人报销回榕路费。为鼓励返乡的优秀农民工来年继续回榕工作,凡工会关系隶属我市企业的非榕籍优秀“新福州人”,三年内获得过县级以上各类个人先进的,或者参加过“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且春运结束前回榕工作的,可凭车票报销回榕路费。

  专项活动七:“劳动者之歌”送演出活动。将组织劳动者艺术团文艺小分队分赴城市地铁等重点工程项目工地、连江经济开发区等工业园区和大型企业开展5场“送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