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女子假冒香港人借外币行骗 晋江已有两人被骗

2015-12-22 10:46: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两女子假冒香港人借外币行骗 晋江已有两人被骗

  图为监控记录下两名中年妇女在和受害者交谈。 庄凌龙 摄

两女子假冒香港人借外币行骗 晋江已有两人被骗

  图为嫌疑人作案用的低价外币。 庄凌龙 摄

  闽南网12月22日讯 18岁的重庆女子邢小姐在晋江罗山上班。13日晚上10点半下班回家路上,突然遇上了两名女子。“我们是从香港来大陆做生意的,我们的银行卡在这里的ATM机上取不了钱,急着用钱。”聊了一会儿后,两人向她借钱。“你在哪上班,我们明天就能还你。”邢小姐带她们到附近ATM机上,取了2800元给她们。她们也给了她3张面额500元的外币。

  第二天早上,一直没有等来两人的电话,她查了下外币原来是白俄罗斯币,3张共1500元面额,其实才值人民币6角钱。发现受骗后,她马上就报了警。

  接警后,罗山派出所介入调查后发现,事发两天前,晋江安海也有一名女子被两名女子骗走3000元。警方进行串并案件,锁定了两名嫌犯。昨日下午2时许,查到两人落脚在泉州市区某宾馆后,晋江警方将两人抓获。27岁的安徽女子杜某等两人交代了冒充香港生意人,以银行卡无法使用,用外币骗取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目前,晋江警方已追回5900元赃款。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遇到陌生人搭讪时,多留一个心眼,不可贪图小利借钱。发现可疑人,可立即拨打110报警,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庄凌龙 吴玉玲)(图片:来自中新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