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水陆两用机场落户福清 飞机明年飞上天

2015-12-09 08:10: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全国首个水陆两用机场落户福清 飞机明年飞上天

  ▲福清通用机场将分水上和陆地两部分(效果图)

全国首个水陆两用机场落户福清 飞机明年飞上天

  ▲马尔代夫水上飞机停靠在岸边(资料图)

  海峡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阳)记者昨从福建通航产业公司获悉,作为我省与中航工业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福清通用机场近日已获得民航等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同意,成为全国首个经过审批的水陆两用机场。

  水陆飞机可观光、救援

  据介绍,福清通用机场是福建通航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位于福清新厝镇,规划分期建设1800米的陆地跑道,以及1200米的水上起降区。其中陆地跑道可起降塞斯纳公务机等机型,而水上起降区则可起降水上飞机。据悉,该机场已于今年1月通过华东民航局选址审批,是福建省首个固定翼飞机通用航空机场。

  而水上飞机是指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其中有些同时也能在陆上机场起降的,称为两栖飞机,在马尔代夫等海岛国家大量应用。今后,福清也有望开通前往国内沿海城市的航班,可实现观光、运输、应急救援等功能。

  除了水上机场外,产业园还将打造以通用飞机整机制造为核心,以飞机交易、飞机维修、飞行培训、航空物流、航空营运、航空金融、航空旅游等为配套的产业集群。目前,产业园的部分配套设施已动工建设。

  福建造飞机明年飞上天

  “产业园现已引进野马610、600两款固定翼机型生产线,是福建首个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实现首架飞机下线,届时市民将有机会开着福建制造的飞机飞上蓝天。”据福建通航负责人介绍,随着通航产业市场打开,通航作为新兴产业的投入产出比将达到1∶10,就业带动比约为1∶12,未来将更好地实现产城融合,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此外,2015年,福建通航取得澳大利亚野马特技飞行表演队亚太区的独家表演代理权。今后,来自福建的团队将带着世界知名的飞行表演队,在全国推广福建的航空文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