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福州涌动新商机谋求新合作 杨岳在港继续考察拜会

2015-12-09 07:57:5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的福州市代表团在香港考察了自由贸易港区开发建设情况,拜会了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葵涌货柜码头是香港最主要的货柜(集装箱)物流处理中心。在香港海关助理关长邓以海的陪同下,杨岳详细察看了解了港口的海关监管、便利通关、查验流程等情况,并登上葵涌海关大楼,俯瞰关区总体运行情况。看到码头货轮云集、塔吊林立,一派繁忙的景象,杨岳说,香港海关在海关监管、便利通关、自由港区建设等方面有很多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榕港海关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交流合作,促进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

  在拜会香港贸发局时,杨岳与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座谈交流。杨岳指出,近年来,香港贸发局积极推介实力港企赴榕投资,大力引进优质项目落户福州,有力促进了榕港经贸交流合作。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福州发展商机无限。希望香港贸发局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带到福州来,共同推动福州发展。我们将努力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帮助更多港企在榕发展壮大。方舜文对我市在港成功举行推介会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利用贸发局遍布全球的办事网络,搭建交流平台,组织推广活动,全方位推进榕港对接合作。

  在拜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时,杨岳说,太平保险集团在金融领域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期待集团加大力度推进战略合作,支持福州自贸片区开展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助力福州建设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王滨董事长介绍了集团战略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将加大双方在金融创新、城市建设、健康养老等领域对接合作,助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在拜会香港华润集团时,杨岳指出,近年来,华润集团在榕各项事业积极拓展,有力促进了福州建设发展。当前,福州发展机遇难得、空间广阔,希望能借助华润集团的综合开发优势,合力推进福州新区和福州自贸片区开发建设。傅育宁董事长说,华润集团将把福州作为“十三五”时期最重要的投资发展区域之一,全力参与福州新区和自贸片区建设。

  市领导黄忠勇、薛侃、杭东参加考察拜会活动。

  昨日中午,福州市代表团圆满完成在港访问行程,乘船离开香港赴澳门展开访问。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