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部艺术节新戏:听老歌南音、看歌仔戏和莆仙戏

2015-12-08 15:10: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9日晚在芳华剧场上演的歌仔戏《渡台曲》,讲述的是清朝中叶,闽南黄海英兄妹渡海到台湾谋生,妹妹被冲散,哥哥被抓。为换回被赛夏族抓去的少爷,黄海英被送往赛夏族当人头祭品,他悲伤之际唱起家乡的《渡台曲》,让赛夏公主娜依对他一曲倾情,于是黄海英与娜依喜结连理,带领赛夏族人拓荒耕种。三年后,黄海英寻找到妹妹,未料兄妹相见之日竟成永诀之时。一场闽客械斗,使妹妹在劝阻时被杀……

  在很多人眼里,“南音”如今已成雅乐。10日下午,在白马路人艺剧场上演的《凤求凰》,是泉州南音第一部有剧情的作品,该剧借用了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据了解,该剧演出时间为90分钟,共有20多名演员参演。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庄丽芬出演《凤求凰》中的卓文君。

  10日下午在凤凰剧院上演的莆仙戏《海神妈祖》,这是一部反映北宋年初,湄洲女子林默娘由平凡的渔家女子成为海上丝路“保护女神”妈祖的传奇经历。

  10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福建省歌舞剧院编排的一场年代秀演唱会。该剧目将《玫瑰三愿》《教我如何不想他》《夜上海》《夜来香》《情深谊长》《红梅花儿开》《橄榄树》《万水千山总是情》《边疆的泉水清又清》《茉莉花》等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用年代的绳索加以连接。演唱会采用乐队现场伴奏,再加上高科技舞美效果,是一场好听好看的别样歌会。参演的歌手均是福建和全国各大声乐比赛中的获奖演员。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