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发展 福州市代表团抵港访问

2015-12-07 07:42:01  来源:福州日报
  

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发展 福州市代表团抵港访问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相聚香江之滨,共叙浓浓乡情。昨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的福州市代表团抵港,开展以“叙乡情、谋合作、促发展”为主题的港澳访问之行。

  长期以来,广大榕籍乡亲在香港砥砺拼搏、艰苦创业,已成为推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专程看望慰问了香港榕籍社团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家乡亲人的到来让广大榕籍乡亲格外激动,林铭森、曹德旺等踊跃发言,对家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福州的美好明天建言献策。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岳说,大家的言谈饱含对家乡发展的深情厚谊和热切期盼,让我深受感动。各位乡亲的关心牵念,是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和激励鞭策,也是福州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近年来,福州发展取得了可喜的变化,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希望广大乡亲多回家走走看看,寻找商机、推动合作,携手共创现代化新福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晚宴,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聆听熟悉的乡音,感受浓浓的乡情,代表团一行倍感亲切和温馨。杨岳在欢迎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43万家乡人民,向所有在港乡亲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亲切问候。杨岳说,当前,随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的深入实施,随着“四区叠加”综合效应的逐步释放,福州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广大在港乡亲不仅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家乡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乡亲乡贤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共同推进福州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加快建设发展,合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在致辞中说,福州的飞速发展令海内外乡亲倍感骄傲和自豪。联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更多的在港闽籍、榕籍乡亲,为促进闽港、榕港交流合作和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参加欢迎晚宴,市领导黄忠勇、薛侃、杭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