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为民办实事 琅岐污水处理厂拟春节前完工

2015-12-04 11:33:19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近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马尾区政府获悉,2015年马尾区兴办1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包含解决上学难、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及环保等方面,已完成6项,正在建设10项。

  据介绍,位于马尾区儒江路与创安交叉口新建的马尾综合体育馆于今年正式落成,是马尾区为民办实事的其中一项,目前已承办了第一届青运会篮球赛等赛事。同时,除了已完成的马尾综合体育馆项目外,金秋助学项目也已资助马尾区内100名2015年被高校录取的应届困难学生。

  同时,为民办实事中,还有用于加强基层治安建设的26辆电动巡逻车已配发至各基层单位使用、新建开发区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及配套设施、新建亭江中学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新建改造健身路径38条器材已全部安装到位,5片篮球场也已全面提升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此外,已动建项目10项,包括新建马尾实验小学,1号楼已封顶,2、3、4号教学楼主体整治施工,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新建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正进行装修,计划年内完成;新建福州琅岐中学教学楼工程,一期、二期已完成,三期正进行施工,全部工程计划2016年春节前完成、新建快安片环卫设施及环卫公寓(公租房),主体已封顶,正进行装修及外景观工程招标,预计2016年春节前完成。

  新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将于年内完成;升级改造2007年建成的“平安福州”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将于12月份启动建设,预计2016年春节前完成;琅岐自来水旧管网(红旗、上岐、前锋)改造工程,计划2016年春节前完成;快安饮水工程正抓紧施工中,建成后将解决快安村1000多户居民饮用水问题,计划2016年春节前完成;新建马尾镇文化馆正进行办公设备、图书采购,年内可完成建设;新建琅岐污水处理厂,正进行土建部分施工,计划2016年春节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