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00多元机票仅退200多 携程:享优惠就要担风险

2015-11-30 10:49: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林桂桢)订好了机票高高兴兴去旅游,没想到孩子生病,行程不得不取消。本来心情就由晴转阴了,没想到退票时又是一道“大霹雳”——2921元购买的往返机票套餐,居然要收取2727元的退票费!高达93%的退票费让陈先生心中添堵。

  航空公司退票费为262.5元

  11月中旬,陈先生准备带母亲和老婆孩子一起去北京玩,为一家人在携程网上买了27日出发、30日返回的厦航机票。谁知,订票没几天,小孩就感冒了。23日,陈先生无奈之下打算退票。但陈先生发现,总价2921元的成人往返票,退票费居然要2727元。

  记者致电厦航客服了解到,如果这两张票在厦航官网或者致电厦航订购的话,往返的退票费分别为全价票的10%和5%(起飞前2小时之前退票)或者20%和10%(起飞前2小时以内及之后),且应退还双程优惠价170元。该客服还告诉记者,陈先生为家人购买的机票全票价格为单程1750元。

  记者算了笔账,陈先生是在起飞前2小时之前退票的,退票费应为262.5元,加上应退还的双程优惠价170元,总计扣432.5元。为何携程要收取如此高额的退票费呢?厦航客服表示,“代理商卖我们的机票,每个代理商的票价不一样,也有自己的退票规则”。该客服建议,如果有退票意见,要和携程协商。

  携程称享受优惠就要承担风险

  记者日前联系携程方面,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在确认订单前,携程有在页面上以明显方式将退改签费用告知消费者,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消费者下单购买机票,双方就达成了契约。”至于为何退票费如此高,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为了受益保障和风险管控。”他说,机票是一种复杂的产品,有固定的时空和风险,消费者存在退票的可能性,就意味着代理商要承担着损失的风险。他认为,同样的,消费者在享受优惠同时,也应当承担相应的风险。

  记者打开携程网站看到,无论是在机票列表,还是确认订单的页面,携程均有提醒消费者该机票的退票费用是多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