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山路永久人行天桥完成主体吊装 下月中旬投用

2015-11-30 08:25: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乌山路永久人行天桥完成主体吊装 下月中旬投用

  天桥下就是公交站,届时可方便市民过街

乌山路永久人行天桥完成主体吊装 下月中旬投用

  正在施工的人行天桥下,斑马线取消后,不少市民横穿马路

  海峡网11月30日讯(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昨日,许多市民注意到,位于福州乌山路大洋晶典前的人行天桥已完成主体吊装。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这是一座永久人行天桥,预计下月中旬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乌山路大洋晶典门前,看到一座过街天桥已基本成形,桥梁主梁和两侧的梯道已建成,周围原先的围挡也已撤除,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桥面宽4米,外侧预留绿化空间

  据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建成后,这座天桥就叫“大洋晶典天桥”,北侧为大洋晶典、冠亚广场等,南侧为乌山苑居住区,西侧距市政府约385米,东侧距八一七路与乌山路交叉口约210米。该天桥于10月28日开始围挡建设,目前仅剩余桥面和梯道铺装,栏杆、主梁面漆未完成,预计12月15日即可完成,验收后就能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介绍,天桥采用全梯道布置形式,不考虑非机动车过桥通行要求,主桥及南侧梯道桥面净宽4米,北侧梯道净宽3米,外侧预留一定景观绿化带空间,桥梁跨度39米。

  大洋晶典前斑马线取消,路人频频横穿马路

  乌山路为福州繁华路段,车流、人流量巨大,安全隐患多。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因南街改造,八一七北路津泰路路口被封闭施工,八一七北路从东街口到南门兜路段,原来有两个过街路口,后因地铁建设和南街改造先后被封闭。后来,乌山路大洋晶典前的过街斑马线也被取消。如此一来,道路两侧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不少人横穿工地过街。

  昨日,记者在现场仍看到,乌山路大洋晶典前的斑马线被取消后,不少人不愿绕到前面南门兜路口的斑马线去过街,而是翻越绿化带闯进车流过街。虽然绿化带中设立了一段交通护栏,并在路中立起“严禁横穿”的警示牌,然而这些措施效果并不太明显。此前,海都报等媒体曾呼吁,应该在此设立人行天桥,方便市民过街。最终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此建设一座永久天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