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福建叙事

2015-11-30 08:25:32  来源:新华社
  

迈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福建叙事

  新华社记者刘亢、胡苏、康淼

  未来五年之于中国,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未来五年之于福建,是抓住机遇,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是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攻坚期。

  五年后的未来从现在起步。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对此,福建3000多万各族人民关注着,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同胞关注着,遍布全球的福建籍侨胞关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地关注着,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世界也在关注着。这一切关注的目光,都将凝视点聚焦在中共福建省委全委会刚刚通过的《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这份《建议》既展现了福建省上下加快建设新福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又体现了福建决策者对时局的准确认识和对未来的理性判断。福建省委对中央新的发展理念的透彻理解和在这份文件的起草过程中对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所做的执着追求,为福建走向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