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海鳝搁浅鼓浪屿沙滩 市民抬回家送到机构治疗

2015-11-28 10:55:10  来源:厦门日报
  

大海鳝搁浅鼓浪屿沙滩 市民抬回家送到机构治疗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邬秀君 黄晓波)“长一米五六,重三四十斤,好大一条海鳝!”林先生说,昨天早上,他和晨练的一位女士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这条大海鳝从鼓浪屿燕尾山附近的沙滩抬回家。随后,林先生联系专业救助机构将海鳝带走救治。

  晨跑海滩遇大海鳝

  花一个多小时抬回家

  昨天早晨6点10分左右,家住鼓浪屿的林先生像往常一样早起晨跑,当他跑到燕尾山附近沙滩时,远远看到沙滩上有个东西躺在那,出于好奇,林先生就过去看了看。好家伙,一条大海鳝搁浅在沙滩上,林先生还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海鳝。“看到这条海鳝的时候,它的鳍附近有一道明显的伤痕,估计是被渔网卡住然后挣扎造成的。”林先生说,当时就想把海鳝放生了,但看上去海鳝好像伤得很重,便萌生了将海鳝带回去救治的想法。于是林先生叫上在附近晨练的一位女士,从附近找到一个废弃的铁丝架,两个人将这条海鳝用铁丝架给抬走了。走走歇歇,把这条海鳝抬回家已经上午八点多了。

  回到家后,林先生将海鳝放进一个大塑料盆里,又跑到海边打来一桶海水倒进去,海鳝开始有了一丝活力。

  送专业机构治疗

  视情况看是否放生

  不过,林先生认为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来救治,于是便打电话给鼓浪屿海底世界寻求帮助。随后,海底世界水族部的工作人员带着专业的救助设备赶来,海鳝被带去接受治疗。水族部叶主管介绍,这条海鳝长约1.5米,水族部给了它一个很大的水体空间。目前,海鳝正在进行抗生素的治疗,但这条海鳝可能因为年老体弱,治疗情况并不乐观。另外,这条海鳝的情况并不适合放生,海底世界可以提供更好的生存及医疗条件。不过,叶主管也表示,这只是他的个人看法,海鳝后续如何处理还需要看公司的决定以及市民的意见。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