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被劫后做出惊人举动 帮劫匪找目标分“羹”

2015-11-28 10:54:26  来源:海峡导报
  

  小伙被三名劫匪抢劫之后,不反抗,不报警,反而求着抢匪“让我入伙一起抢”。

  刚开始,抢匪们不答应,小伙一路尾随苦苦恳求,还说:“我知道哪里人多,我带你们抢。”最终,抢匪被他的“诚意”打动接纳了他。

  昨日,导报记者从翔安区检察院获悉,“积极入伙”的抢劫嫌犯小海近日被批捕。经查,他在参与抢劫后,分到了10元钱。

  求着抢匪让他入伙

  9月27日凌晨,小海独自走在翔安火炬园内。这时,路边冲出三名男子按住了他,开始搜他的身。

  结果,搜了好几遍,只找到2元钱。三人见小海真的没钱,就罢手,转身准备要走。

  这时,小海说了一句让抢匪吃惊的话:“我没钱,我也想和你们一起抢。”

  刚开始,抢匪们不相信他,拒绝了他的“入伙请求”。但是,小海一直紧追不舍,求抢匪让他入伙,他还说:“我对这块地方熟,我知道哪里人多,我带你们去抢。”

  带着同伙寻找目标

  最终,抢匪答应了小海的请求。于是,小海积极地带着他们在附近四处找目标。

  他们先是遇到一个年轻人,为了好好表现,小海自告奋勇上前去搜身,搜出一个充电宝和一包香烟。然后,小海将充电宝交给同伙,香烟4个人分着抽。

  接着,他们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几分钟后,他们又遇到一名独行男子。他们立即尾随上去,当那名男子走到偏僻处时,四人一起冲上前去,他们从男子身上搜到了90多元,同时还搜出一部iPhone5s手机。

  随后,他们还对男子拳打脚踢,逼男子说出苹果手机的开机密码。

  分到10元后被抓获

  四人得手之后,一起逃离现场。接着,就在路边,三名抢匪中有人掏出10元钱,分给了小海,并对他说:“你不要再跟着我们了。”

  小海接过钱后,那三名男子就离开了。之后,那部手机被他们三人以1700元的价格卖了。

  几天后,由于手机被抢的男子报了警,三名抢匪很快落网,随后,小海也被警方抓获。

  经查,嫌犯小海今年19岁。而另外三名抢劫嫌疑人也很年轻,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6岁,都是外地来的无业人员。(导报记者陈捷通讯员戴爱珍陈小妹/文陶小莫/图)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