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10多个单位献血近2万毫升 参与者纷纷点赞

2015-11-16 08:19:50  来源:东南快报
  

马尾区10多个单位献血近2万毫升 参与者纷纷点赞

  马尾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献血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雅/文 刘朔/图)献血登记处人头攒动,献血车前也排着长队……这是13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在原马尾区政府大院门口看到的一幕。

  当日,马尾区政府举行以“弘扬志愿精神捐献爱心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最后共有60人成功献血19360毫升。

  10多个单位“组团”来献血 参与者都说活动特别有意义

  13日上午9时许,马尾区政府举行以“弘扬志愿精神捐献爱心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100多名马尾区直机关和直属单位职工准备就绪。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大家分批来到了献血登记处。不一会儿,献血登记处、献血车前就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来自马尾区卫计局的何祥春告诉东南快报记者,由于从事卫生计生工作,对血液了解更多,一般每年他都固定参加两次献血,一共献了多少血他也记不得了。当天他的不少同事也都来了。

  据悉,除了卫计局,当天上午参与献血的还有马尾区直机关和直属单位、国土局、人社局、审计局、交通局、农林水局、住建局、财政局、安监局、园林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发改局等部门人员。另外,还有马尾周边的一些单位,比如福州海关、马尾移动公司的员工也都前来献血。

  张昊今年刚考入海关系统成为一名公务员,当天也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可他对于献血的理解却很有“温度”。

  “献血其实是个很容易理解的事。今天你献血帮了别人,哪一天你需要时,别人也会站出来帮你。”张昊说。

  此外,来自马尾移动的张丽和同事也来参加献血。“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以前没有献过血,是因为没有小伙伴一起,而这次有这么多人一起做这个有意义的事,感觉非常开心,很有意义。”

  据悉,当天参与活动的除了首次献血的“新人”,还有一些老献血者,比如来自福州海关的一名黄姓科长,他参加无偿献血六七年了,家里有好几本无偿献血证。

  此外,单位组团献血的热情也感染了周边的居民,吸引了不少过路行人的围观和参与。当天,48岁的田女士带着孙子在附近玩耍,看到大家都在献血,从未献过血的她也热血澎湃,填写报名表、体检、抽血……

  让无偿献血成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

  据了解,这是福州首场区直机关和直属单位举行的献血活动,接下来,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区政府也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

  马尾区政府副区长张发春说,本次无偿献血启动活动意义重大,党员干部带头无偿献血,是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情操,向社会诠释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希望今后有更多党员、干部、群众能加入无偿献血活动中,尽自己一份爱心,表达对生命的关爱,让无偿献血成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

  “相对市区有多个固定献血点,马尾可供献血的地方依然有限,省血液中心将献血车开进马尾区政府,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为我们提供了便利,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马尾区法院的倪兴浩已经参加无偿献血6年了,每年至少献血一次,此次的献血活动他很干脆就报名了,当天成功献血400毫升。

  “多一个人献血,就能多挽救一条生命。”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血液中心书记吴建忠呼吁,无偿献血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救助的大事,需要全省各界高度关注,需要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

  吴建忠指出,市民如果能来参加无偿献血,说明他的身体是健康的血液是安全的,每个人捐献出来的血液,既不影响自身健康,还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最重要的是热血能够及时挽救垂危患者的生命。

  目前,福州市共有70多家用血医院,每天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血液供应非常紧张,其原因是献血的人数还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省血液中心呼吁,在鼓励街头献血的同时,区级政府、街道应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固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