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期拟春节前亮相 引进士林夜市

2015-11-12 08:15:55  来源:福州晚报
  

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期拟春节前亮相 引进士林夜市

  市民在海峡国际智贸城挑选进口商品。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首届海上丝绸之路进口商品展销季正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下沉式广场海峡国际智贸城如火如荼地举行,共展出5万种进口商品,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海峡国际智贸城除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试运行外,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拟于明年春节前试运行。

  打造永不落幕的

  进口商品博览会

  昨天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有不少市民来海峡国际智贸城购物,家住台江的齐女士不一会儿就挑了好几样新西兰进口商品。“以前会去附近的大超市买一些进口商品,但种类不多,选择面没这么广。”齐女士说,她上周末已经来逛过了,觉得海峡国际智贸城商品多、交通方便,因此没过几天又来了。

  “虽然我是第一次经营进口商品,但是这里条件很好,我们对前景很有信心。”自贸区福州大海洋贸易有限公司的纽澳购直邮超市第一间门店已经开业,第二间门店即将开业。该公司董事长杨苏珍告诉记者,之前也考察过很多地方,之所以选择在智贸城开店,是因为这里可以凭借自贸区发展会展经济的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减少进口商品流通环节,同时离市中心很近,交通便利。

  据了解,海峡国际智贸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规划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安排入驻企业50家,已完成招商45家。1600平方米的东盟馆、1400平方米的台湾馆相继开馆,6000平方米的韩流中心即将开馆。

  “智贸城的最大的优势就是作为会展经济的综合服务平台,市民可以很方便地购物。”海峡国际智贸城董事长高晨生透露,明年五月份将以现代物联网云技术平台为依托,打造线上线下O2O综合体验平台。同时,拟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各种临时性展会和海峡国际智贸城常态性展会相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上丝绸之路进口商品博览会。”

  二期三期项目

  拟明年试运行

  海峡国际智贸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仓山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仓山区出台了扶持政策,将海峡国际智贸城作为自贸区重点业态进行扶持,同时帮助其完善各项配套设施。

  海峡国际智贸城二期项目两岸文创生活体验区有望明年春节前推出,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将是福建自贸区内首个以文创为概念的商业主题街区。体验区主要面向特色农企、两岸文创、休闲美食、文化创意等业态进行招商,规划设有商户40家。目前已经确定入驻的企业包括华祥苑、闽中、光阳、中绿等企业,将呈现茉莉花茶文化馆、亚高原生态农场体验馆、枇杷有机生活馆等一系列文创主题生活体验馆,成为中国自贸区商圈中极具特色的集文创、休闲、体验、品牌展示于一体的特色生活馆。2000多平方米的台湾美食广场将引进台湾士林夜市,让市民体验正宗的台湾小吃。

  海峡国际智贸城三期项目正在规划主题,有可能推出中欧时尚家居常态展、进口汽车嘉年华、海峡房展汇及主题餐厅等,计划明年国庆前试运行。

  海峡国际智贸城正式运行后,将直接吸引200多家企业入驻,带动会展片区综合产值增加30亿元以上,直接利税超过1000万元,直接提供2500多个就业机会,进一步释放自贸区会展经济的惠民红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