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贴心服务入驻企业

2015-11-01 07:44:3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谋事要实,就要调查研究、摸实情。”刚到任不久的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负责人拿出厚厚一沓入区企业基本情况一览表,其中记录着企业的登记注册、规模、效益、贡献等情况。他介绍,管委会还通过编印服务指南,开通“微信公众号”,创建“金融家俱乐部”微信群,组织论坛、沙龙、路演活动,为区内企业或拟入驻企业提供各项服务。

  “台江区的服务很贴心!”严顺进是福建海峡联合商品交易中心总裁,他曾对公司业务开展产生担忧。“管委会主动帮我们与部门协调,与银行对接,还争取到优惠政策,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严顺进说。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福建信合贷金融服务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财务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先后入驻,还有一批国内外知名金融业配套服务中介机构也相继入区。目前,“长城证券”“赛伯乐”“德同资本”等一批基金项目正在洽谈中,海西金融商务中心区的产业链正在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业态不断健全。

  而这些只是台江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台江区严格对照标准,贯彻从严要求,注重讲求实效,坚持使专题教育成为汇聚民意的“情报库”、转变作风的“大熔炉”、比学赶超的“主阵地”、和谐社会的“晴雨表”、服务群众的“直通车”。

  实践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扑下身子、挽起袖子,深入走访和服务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产业提升大平台,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构建具有台江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同时推动2个央企项目、24个民企项目、15个外企项目等重点三维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在房屋征收主战场,比状态、争速度、赛成效,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做到解民意、体民情、暖民心,在台江区规模最大、涉迁群众最多的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中征收签约率超98%。

  在民生事业大舞台,扎实抓好教育、就业、卫生、养老、住房等3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