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创意

首届三坊七巷旅游文创节精彩亮相 呈现三大亮点

2015-10-20 16:2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敬华

首届三坊七巷旅游文创节精彩亮相 呈现三大亮点

  前不久出现在海丝电影节的吉祥物“欧巴斯”到现场助阵。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陈敬华)“小黄人大眼萌派对”、“手绘陶瓷”、“手作相框”……10月19日至25日,由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清新福建相约青运”--首届三坊七巷旅游文创节在三坊七巷精彩亮相。本次活动在福建省旅游局指导下,围绕“清新福建”、“坊巷文化”、“旅游文创”、“闽台互动”、“相约青运”等活动元素展开。

  本届旅游文创节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30个文创团队和机构参展。现场将推出文两岸创精品展、创意市集、创意主题沙龙以及文创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一场旅游和文创双重享受的“饕餮盛宴”,打造“三坊七巷”新名片,不断提升“清新福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本次旅游文创节呈现以下三大亮点:

  一、两岸联展竞技文创精品,此次旅游文创节邀请了包括“绮花娜”、“印花乐”、“彰艺坊”等台湾9个文创团队,以及国内、省内其他文创团队在三坊七巷同台展演,为两岸文创旅游人才提供了展示、交流的空间和平台。三坊七巷的纸箱王、猫空咖啡等文创旅游企业也将同台展出。

  二、相约青运体验文创魅力,“体育搭台、文化唱戏、旅游助阵”。活动期间,游客和市民在三坊七巷可以参与“小黄人大眼萌”狂欢派对、与“欧巴斯”有个惊艳邂逅,还可以欣赏“袖珍皮影戏”精彩表演,观看“金猴奖动画片展播”等,让大家领略到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相融合的完美体验。

  三、两岸大咖探索文创融合新模式, 10月20日,将在三坊七巷海峡民间馆举办首届三坊七巷文创节主题沙龙,邀请海峡两岸20家文创团队的大咖,围绕“设计,旅行的技艺”这一主题,对文创旅游项目、文创旅游的发展等相关话题,特别是与清新福建旅游产业发展的结合进行探讨和分析,分享文创实战经验,交流文化创意产品与产业发展对策,探索旅游和文创融合发展新思路,为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