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推进22项重大项目建设 年内5000户居民回迁

2015-10-09 07:11: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旧屋区征迁改造步伐一天天加速,民生、产业大项目一个个拔地而起,路网、公园等配套建设一天一个样……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南台岛东部片区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奏响发展的最强音。

  在福州新区获批后,仓山区成为新区核心区、先导区重要组成部分,区领导迅速把喜悦转化为激情,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鼓足干劲,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区之力推动福州新区和自贸区南台岛区块“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仓山。

  着力发展

  推进22项重大项目建设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未来,这里将和南台岛其他沿江道路“串联”,成就全国最“长优美”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

  在城门镇梁厝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作为福州新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中心最快将于2018年上半年建成。这个茉莉花形的建筑群届时将成为我市又一地标性建筑。

  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只是仓山区加快完善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强化产业支撑的一个缩影。围绕提升三江口片区投资形象、打造新区亮点目标,仓山区结合“十三五”规划,主动对接福州新区的土地规划、城市规划、产业规划,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总抓手,积极发挥自贸福州片区南台岛区块“溢出效应”,提前谋划利嘉国际商贸城、樟岚总部基地、东扩企业3号地、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华侨城帝封江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提升全区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截至9月底,全区22项总投资超过700亿元的福州新区行动计划项目,已完成投资114.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47%。

  着力民生

  年内5000户居民安置回迁

  福厦铁路闽江特大桥桥头,先行启动建设的100多亩生态公园,经过6个多月的建设,已见雏形。待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好去处。

  建设福州新区,最终目的是要改善民生,为居民实现宜居颐养。近年来,仓山区提前谋划,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新区民生项目建设提速。

  在安置房方面创新举措,采取回购安置房和统购商品房等方式,全力加快新区安置房梳理盘点和建设回迁进度。今年,三江口片区规划建设17个安置房项目,建设总量约238万平方米。目前,总面积13万平方米的东部1号保障房、东部3号保障房一期已经建成,总面积111万平方米的东部9号保障房、东部10号保障房、潘墩新城、胪雷新城、清富安置D地块等7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还有8个项目也计划启动,规划建设面积114万平方米。年内,预计有5000户居民能安置回迁。

  着力征迁

  年内计划交地3000亩

  新区的发展,离不开用地方面的大力保障。围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开发目标,仓山区强力推进福州新区重点征迁项目,努力为福州新区早见形象、早出效果先导示范。

  据了解,全区今年共安排三江口组团南台岛东部片区征迁项目39个,涉及征迁面积近万亩,预计年内完成交地超过3000亩。

  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表示,近期,仓山区将以攻坚南江滨路堤项目船厂搬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回迁、出让项目清盘交地促建设、未启动项目完备前期工作为重点任务,力争今年10月底打通整个南江滨路堤关键节点,年内全线贯通整个路堤,并实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工程全面施工。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依托新区和自贸区“双轮驱动”,古老的南台岛正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