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K3公交上安全员占座睡觉 按规定被扣罚300元

2015-10-04 08:22: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K3公交上安全员占座睡觉 按规定被扣罚300元

  安全员手托下巴在公交车上睡觉

  海峡网10月4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汤先增)“公交安全员在公交车上占座睡觉,安全员只是摆设吗?”昨日,福州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2日上午,他乘坐K3路公交车,公交安全员在座位上全程睡觉。昨日,福州公交集团称,经核实,当天该安全员身体不舒服。该安全员所在的保安公司称,按相关规定对其扣款300元。

  据乘客李先生介绍,2日上午8点多,他从金祥路口乘坐K3路公交车前往于山公交站,中途经过13个站点,可车上的安全员一直坐在前车门附近的座位上睡觉。其间,那名20来岁的安全员偶尔调整了一下睡姿,直到他下车,安全员还没醒。

  李先生还称,当时,他就坐在司机后侧的位置,正巧位于安全员的对面,全过程观察得一清二楚。随后,他拿起手机拍下照片。

  “公交安全员占座睡觉的情况并非个例。”市民林先生说,平日,他上下班经常乘坐20路公交车,也曾发现安全员沿路看风景、打盹,甚至玩手机等情况。

  昨日,福州公交集团一工作人员介绍,公交安全员是由公交公司向保安公司“买服务”,由保安公司派出人员上岗,并由保安公司对安全员进行管理,公交公司则负责监管和抽查。

  对于这名安全员占座睡觉一事,昨日下午5时30分,福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随即将情况反馈给保安公司后回复称,经保安公司与当事安全员核实,当天该安全员身体不太舒服。

  保安公司还表示,会对当事的安全员予以批评教育,让其检讨此事,并会按照相关规定对其扣款30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