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美术作品巡回展在榕开幕 参展作品受好评

2015-10-04 06:47: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是俄罗斯美术作品巡回展展出的第二天,参展佳作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观。据福州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观展人数甚多,参展作品也收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福州画院的展览现场,馆内已十分热闹,许多市民与画作争相合影留念,俄罗斯艺术家耶夫金·朱波夫的画作《胜利的春天》就是其中之一。这幅画描绘的是战争胜利前的最后一个春天,一对青年男女军官依偎在一起,画面呈现出一派和平宁静的氛围。朱波夫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画面上远处是被炮火摧残后荒芜的土地,而近处有鲜花小草,代表新的希望、新的生命在复苏。

  今年已经86岁的市民许先生带着自己的孙女前来观展,曾在周宁文化馆工作的他是一名艺术爱好者,退休后长期从事国画创作。“我对这些优秀的俄罗斯艺术家仰慕已久,能到现场观摩他们的画作,机会十分难得。”许先生说,这些作品再现了苏联卫国战争的历史面貌,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极高的艺术价值,同时对年轻一辈的孩子来说也富有教育意义。

  在现场参观的还有不少对艺术颇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同在高校从事美术教育的林女士夫妻观展时在每幅作品前都驻足停留,细细品味。她告诉记者:“能够近距离观摩学习国外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对我们创作和民间艺术文化交流发展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福州能够多引进这种高端的艺术展览。”

  据福州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画作以历史题材为背景,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艺术性和教育意义,因此普及性强,覆盖人群广泛,观展人数大大超出以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