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唐国强与市民互动 不忘祖籍福建取笔名“思闽”

2015-09-27 10:51:4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记者 郑清)从参加拍摄战争影片《南海风云》算起,今年恰巧是唐国强从影40周年。应邀来榕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唐国强,昨天上午来到福州波尔多庄园参观别墅社区,与社区民众来了次近距离交流。

  唐国强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当地民众听说他要来,早早地来到门口迎候,还有不少慕名赶来追星的粉丝。唐国强曾在《长征》《延安颂》《八路军》《建国大业》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扮演毛泽东,当他真的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人们喊着“主席”,争相与他握手。

  唐国强谈笑间告诉大家:“听我祖父讲,我的祖籍是福建漳州。我的祖上参加了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的军队,追随民族英雄戚继光,后来在山东落地生根。我对福建的感情,体现在我写书法时常用的笔名——‘思闽’,说明我从没有忘记自己的祖籍是福建。”

  唐国强说:“一会儿是新剧首映,一会儿是书法作品展,福州这些年我常来,对三坊七巷的历史文化早有耳闻。我觉得福州的老建筑有特色,城市很宜居,民众生活很幸福。”

  作为中国电影表演协会会长的唐国强,在与市民交流过程中他说:“这些年到影院看电影的大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我建议发展些低成本的电影,到社区放映,让高居楼房的中老年人走出来,聚在露天一起观赏,那种邻里和谐的场面多温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