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木偶综合症》导演谈改编:既有改编又保证原著精髓

2015-09-25 20:0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木偶综合症》导演谈改编:既有改编又保证原著精髓

  25日,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的俄罗斯电影《木偶综合症》,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这部影片改编自俄国著名畅销小说,由于主题非常好,因此我非常想利用电影艺术将作者及其创作的作品之间的感情表达出来。我相信福州观众会喜欢。”9月25日中午,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俄罗斯电影《木偶综合症》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谈及拍此片的初衷时本片导演伊琳娜哈萨诺夫说到。

  今天中午,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影片——俄罗斯电影《木偶综合症》,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本电影的主创——导演伊琳娜哈萨诺夫、国际选片顾问艾琳娜数诺科娃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这部俄罗斯电影,并接受了记者的提问。

  据导演迪巴卡尔班纳介绍,这部影片改编自俄国著名畅销小说,由于主题非常好,因此非常想利用电影艺术将作者及其创作的作品之间的感情表达出来。

  当谈及为何选此片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时,国际选片顾问艾琳娜数诺科娃介绍说,“虽然我今年看了许多俄国电影,许多都很有故事性,但是我们最看重电影的艺术品质、要具有艺术性。此外这部影片的主演都是俄国当前最著名的男女演员,因此我觉得选它参加本届电影节是对的。”

  据国际选片顾问艾琳娜数诺科娃介绍,如果一部电影是原著作者与导演一起完成的剧本,必然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那究竟本片导演伊琳娜哈萨诺夫与原著作者是如何合作完成剧本的?对此伊琳娜哈萨诺夫说,我们在将原著变成电影时,一定要尊重原作者,虽然有改编,但是要保证原著的精髓都在。“我们要互相尊重,但是也要有别于原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