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榕举行 促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合作

2015-09-25 19:5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榕举行 促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合作

25日下午,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福州隆重举行。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榕举行 促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合作

  泰国导演、编剧松耀司•舒克马卡纳尼表示,他是有中国血统的泰国人,很期待能和中国电影从业者合拍电影。

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榕举行 促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合作

乌克兰导演、编剧艾伦•波多耶夫说,电影是打开国家文化的一扇窗。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25日下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路电影合作论坛,在福州隆重举行。来自印度、波兰、泰国、伊朗、乌克兰、俄罗斯、瑞典等7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著名导演、制片人、电影官员,与我国的电影主管部门及从业者就如何加强丝路沿线国家间的电影合作展开交流。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在致辞时说,“丝路电影合作论坛”,旨在为中外电影人合作、交易搭建专业平台,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电影事业更好发展。据他介绍,截至今年9月中旬,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已经超过3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票房总和,其中国产电影占票房份额近60%。他希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能开展良好合作,既促进人才优化组合、市场利益共享,也能增进国家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在致辞时表示,福州市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希望能为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间在电影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大家就如何加强丝路沿线国家间的电影合作展开交流。

  印度导演、作家和制片人拉卡史•欧普哈史•梅哈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丝路沿线国家间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希望、新梦想、新挑战。今天我很荣幸来到福州,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希望大家携手一起通过电影向世界分享他们国家经历的事情,重现丝路辉煌。

  波兰导演、编剧克里日托夫•扎努西说,电影是财富,或许有些国家的电影剧本在商业界非大片但是可能在文艺界是大片,因此大家要加强合作找到共赢。他还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等待挖掘,也希望自己能在这里找到合作机会。

  泰国导演、编剧松耀司•舒克马卡纳尼说,由于各国的文化不同,导致人的思维方式和做事理念不同,因此也导致许多国际间的合拍片不是很顺利,这点需引起注意。他还表示,他是有中国血统的泰国人,很期待能和中国电影从业者合拍电影。

  乌克兰导演、编剧艾伦•波多耶夫说,电影是打开国家文化的一扇窗。同时他也对国际间的合拍片提出看法。他说,合拍片拍完后采用各国观众喜欢的方式来制片,还是可以取得好的市场反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